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集合专业力量 打造灵魂工程——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研究课题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4/8/11 15:43:04  阅读:

 

为加强资产评估理论研究,切实提高行业理论与实务水平,近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在京召开了课题评审会。中评协副秘书长韩立英主持会议。

会上,韩立英副秘书长指出,中评协副会长、秘书长刘萍非常重视专业建设和理论研究,将其作为评估行业发展的灵魂工程系统部署,通过课题研究,提升专业水平,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供专业支持,推动评估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此次课题评审会既是贯彻落实刘萍秘书长关于加强专业创新和理论研究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课题管理、充分发挥课题研究的理论先导作用的具体措施。希望评审专家根据中评协课题管理相关制度要求独立、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审,中肯地提出后续研究建议。

此次参加评审的课题专业性强,覆盖面广,包括市场类课题、指引类课题与管理类课题:

市场类课题包括央企海外并购、税制改革中的资产评估、行政单位资产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评估、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等领域的研究。这些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为评估行业拓展市场领域,服务“走出去”战略、税制改革、林权流转和政府行政资产管理等提供理论指导,有助于帮助评估行业清晰定位发展战略、扩展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功能、延伸服务链条。

指引类课题主要围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企业财务管理评估、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价值评估等操作指引的研究和制定。这些课题在分析评估行业参与绩效评价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构建了有针对性的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以操作指引的方式发布,探索对支出绩效评价等业务的指导方式,还研究了企业财务管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价值评估等操作指引。这些研究形成的成果将为探索建立操作指引体系、创新评估技术和方法提供技术支撑。

管理类课题为评估行业党建和文化建设研究课题。通过研究行业党建和文化建设等事关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探索评估行业党建与文化建设的特点和具体路径,为评估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与会专家还对中评协课题研究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参加评审的课题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重点突出,前瞻性、创新性和指导性强,中评协课题管理制度科学,评审程序严密,经费管理规范,有力地推动了课题研究工作开展。此次会议,共有11项课题顺利通过了中期评审,4项课题顺利通过了结项鉴定。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