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切实抓好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关于规范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收费的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工作

2015/10/27 10:59:32  阅读:

 

 最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了《关于规范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收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先后下发通知、召开座谈会,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资产评估机构和资产评估师意见,并及时汇总整理向中评协作出反馈。

109日,省评协发出通知,要求各评估机构组织从业人员认真研究中评协文件,深入分析当前执业收费中遇到的困难矛盾、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对策办法,提出书面修改意见。各评估机构认真落实通知要求,按时向省评协反馈了修改意见。

1016日,省评协召集部分驻济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参加的专题座谈会,集中讨论修改意见。座谈会由省评协张焕平秘书长主持,陈正文、梁仕念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张秘书长指出,去年底,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放开部分服务价格意见的通知》,这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政府简政放权的必由之路,也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但是,在资产评估执业收费放开以后,行业也确实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遇到了一些困难和困惑。广大评估机构和评估师迫切希望能够采取有力措施规范评估收费行为。为了维护评估行业合理收费秩序,制止恶性低价竞争,中评协起草了规范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收费的指导意见,正式征求各级行业协会和评估机构意见,这是件好事。大家要积极思考,认真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座谈中,大家紧紧围绕如何合理确定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如何搞好成本核算,如何保证评估质量和控制业务风险,如何界定不正当低价竞争,如何查处违规问题,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逐条对照中评协的指导意见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最后,张焕平秘书长作总结性发言时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中评协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指导意见从宏观上规范了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收费行为,对于维护行业收费秩序,遏制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重大促进作用。我们要把这个文件的修改当成自己的事来做,深入思考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把指导意见修改得更加完善、更加具有指导性、规范性和适用性。二是要坦然地面对市场竞争行为。自由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没有自由竞争就没有市场经济。制定执业收费指导意见,不是为了压制竞争、消灭竞争,而是为了建立公平的规则,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所以要坚持从我做起,从本所做起,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培养适合自己的客户群,靠诚信立身,凭实力竞争,自觉做正当竞争的参与者、维护者、推动者。三是要综合治理执业收费中存在的问题。省评协十分关注我省评估行业执业收费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在规范和监管上也做了一些工作。下一步将采取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业务监管、实行防伪报备、搞好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规问题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维护执业收费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