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批高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五次集中学习圆满结业

2015/11/5 10:47:55  阅读:

 

根据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年度培训计划安排,913日至24日,全省首批49名高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参加的研修班第五期集中学习圆满结业。

本期集中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集中授课阶段,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进行。学院领导对这次集中学习十分关心,在选拔师资、课程设置、生活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安排了国家会计学院教授、财政部门专家、行业内先进事务所专家讲课,还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孙立坚副院长和上海交通大学王毅捷教授等学术界知名专家授课。在课程设置方面,既安排了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分析,解读了当前财税方面的热点问题,又讲授了财会专业知识、事务所管理方法,还一起探讨交流解决实际工作中疑难问题的对策办法,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前瞻性、研讨性和实用性。使学员开阔了新视野,学到了新知识,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第二阶段是移动课堂教学,安排在济南、东营进行。学员们参观考察了山东大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并和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大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举行座谈会,对事务所发展现状、内部管理、新业务拓展及行业发展方向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期间,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巴树青董事长、山东大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宋继亮所长分别介绍了本所的发展经营情况和管理经验。大家实地感受了先进事务所的运行模式,学到了实际管理经验。 

对这次集中学习,省财政厅会计处和省注协领导高度重视。省财政厅会计处王永振处长,省注协韩群会长,林祥才副会长和吴蔚副秘书长专程看望研修班学员,专门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学员选拔、培训方式、课程设置、生活保障等问题的意见建议。韩群会长指出:这次参加集中学习的学员是我省年首批高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也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精英,协会将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加强对高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的培养。并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到先进知识和先进经验,发挥领军带头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韩群会长强调,首批高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研修班的成功经验和实际效果,坚定了协会继续培养我省行业高端人才的信心,将继续举办第二批高端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的选拔和培训工作,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