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协会工作

2015/12/2 9:45:29  阅读:

              

1126日,山东省注协、山东省评协在济南召开会长(扩大)会议,听取秘书处工作情况汇报和明年工作建议,研究审议有关议题。韩群会长主持会议,张焕平会长和其他副会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韩群会长代表秘书处所作的今年7月份协会特别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明年工作的建议。与会副会长对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履行监管职能、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同意对明年工作的建议。

会议确定12月下旬在济南召开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听取秘书处工作汇报,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明年工作。韩群会长就召开常务理事会目的和任务作了说明,对做好会议准备工作提出要求。梁仕念副秘书长对拟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的八项议题材料(25份文件)作了说明。会议对拟提交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审议的八项议题材料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意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

讨论中,与会副会长还对行业发展、专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协会建设、秘书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张华滨、于希茂、于强3名副会长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从事务所的实际情况看,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建议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把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问题作为一项重要职责任务规范进去、体现出来。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是提高从业人员执业能力、保证执业质量的重要基础,是大家交流经验、探讨问题、互相学习的好形式,也是协会秘书处搞调研“接地气”的好机会。建议把培训工作纳入专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之中,并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前瞻性。三是建议惩戒委员会、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聘请一些律师、行业专家、大学教授等参加,发挥他们的优势特长,使专业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更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科学性。四是建议协会进一步重视行业自律机制问题,加强这方面调查研究,最好能出台一个规范性的文件,让各地市有所遵循,让所在地常务理事有个抓手。同时进一步发挥地市常务理事的作用,让他们牵头把所在地的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抓起来,共同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五是建议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近年来,协会组织事务所、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国内外高级别的年会、研讨会等活动,大家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同时协会舍得投入人力财力,注重邀请行业专家、著名学者、大学教授等给从业人员进行高端讲座和辅导培训,受到全行业的普遍欢迎,需要继续坚持。六是建议协会每月或者每个季度编辑印发一期工作简报,传达上级指示,反映行业动态、交流工作经验,为事务所和行业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开展工作的平台和载体。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