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注协第四届、山东省评协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15/12/21 12:05:08  阅读:

1217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一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今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审议9项会议议案。省注协会长兼秘书长韩群作工作报告,省评协会长兼秘书长张焕平主持会议,两个协会41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韩群会长在总结今年工作时指出:2015年,尤其是7月份特别代表大会以来,两个协会在中注协、中评协的指导下,在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适应协会脱钩改制后的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特别代表大会的部署要求,转变思想理念,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会员注册管理;注重建章立制,完善管理机制;认真严密组织,确保考试任务完成;改进培训模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做实执业质量检查,强化行业监管;开展对外交流,助推行业合作共赢;抓好党的建设,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和建设有了新的进步。

在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时,韩群会长强调: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注协、省评协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注协、中评协和山东省委省府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在行业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以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依法执业能力,拓展服务领域,创新管理模式,完善行业机构管理治理机制,持续推进行业管理服务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为全省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行业发展的有机结合。尽快研究制定五年规划,为会计评估行业建设发展提供战略指导。二是持续推进职业化建设,全面提高行业队伍素质能力。加大人才培训培养力度,为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保证。三是加强业务监管,持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专项整治不正当低价竞争问题,下大力净化执业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四是加强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建设,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协会组织和制度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专业(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专门)委员会的技术指导、政策咨询、自律维权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立省注协、省评协五年规划起草领导小组的决定;省注协、省评协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人才建设指导委员会、惩戒委员会、申诉与维权委员会、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财务委员会6个专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专业(专门)委员会委员人选;省注协、省评协会议活动管理办法;省注协、省评协财务管理办法;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管理办法;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转所管理办法等9项会议议案。

会议对今年以来尤其是7月份特别代表大会以来协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这次常务理事会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突出建章立制,审议通过了若干重大议案和重要制度规范,为全行业明年和今后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特别是韩会长的报告总结今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明年任务体现了中注协、中评协的有关指示精神,符合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会计评估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指导性,为抓好明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