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培训管理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2015年招生简章

2015/4/22 10:02:54  阅读: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培养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的专业学位。在财政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制定并印发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中,提出以学历教育为支撑的注册会计师人才开发之路。改革方案初步考虑推行注册会计师与专业学位双挂钩的政策,即MPAcc毕业的学生,在考取注册会计师资格时可以免试相应的科目,注册会计师在考取MPAcc专业学位时可以享受加分等优惠政策。MPAcc教育注重实证研究和案例教学,进一步促进了学历教育和在职应用的协调发展,为注册会计师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分析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开发平台,为会计师事务所提升事务所综合实力和广大注册会计师们向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发展提供了机遇。

中国海洋大学是目前山东省唯一具有招收培养在职攻读MPAcc会计硕士学位资格的单位。该项目以山东省第一个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中国海洋大学会计学科为依托,充分利用省内名牌企业和地区金融中心的资源优势,聘请著名企业的CFO、财税、审计、金融、中介机构等的资深专家参与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备会计工作领导潜质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现面向社会招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养方向

1.高级注册会计师 

2 CFO(总会计师、财务总监)

3.高级金融分析与风险管理师

二、培养方式、学习年限及学习地点

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方式。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一般为两年半。

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分设青岛、济南两个教学点。

三、报考条件

2013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会计或相关领域实际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教学点即日起开始接受预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每年620-710日。

四、考试、录取及入学时间

考试分笔试(联考)和面试(复试)两部分。分数线由本校自主确定。

笔试:英语(100分)、综合知识(200分)。综合知识包括财务会计(80分)、写作(40分)、数学(40分)、逻辑(40分)。

面试:政治理论考试由我校单独组织,在面试过程中进行。对联考成绩上线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面试。

笔试时间: 201510

面试时间: 20161月。

录取原则: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结合考生的职务、业绩、管理经验及工作年限等因素,择优录取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以及领导潜质的优秀中高级财务、会计、审计人才。

入学时间:20164

五、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核心课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2

方向选修课

(CFO方向)

(至少选6学分)

会计准则专题

2

英语

3

政府与非盈利组织会计

2

管理信息系统

3

企业并购

3

管理经济学

3

财务报表分析

2

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3

企业税收筹划

3

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

3

方向选修课

(高级CPA方向)

(至少选6学分)

审计准则专题

2

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

3

会计师事务所管理

2

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3

管理咨询

3

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

2

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

2

方向必修课

战略管理

2

计算机审计

3

营运资金管理

2

方向选修课(金融分析与风险管理师方向)(至少选6学分)

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

2

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

2

金融统计分析

3

电子报表高级应用

2

风险管理

3

业绩评价与激励机制

2

投资学

2

任意选修课

(至少选4学分)

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

2

金融企业会计

2

商法概论

2

 

中国税制

2

国际商务与国际结算

2

市场营销策略

2

会计研究方法

2

六、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之内修满45学分,且其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盲评、答辩和本中心及学校学位委员会的评审,可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证书。

七、报考程序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详询教学点招生老师。

八、相关免考政策

1)修满学分,可免考ACCA九门课程;

2CIMA开通MPAcc快速通道,最多可免考11门课程。

九、预报名及考前辅导咨询

李老师:电话:0531-55587172

 手机:15905318258

 微信:15905318258

  Q Q 15905318258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