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评协张国春秘书长到山东调研指导资产评估工作

2015/9/22 14:45:29  阅读:

 

2015918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国春同志到山东调研资产评估行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张建刚、培训总监赵金娥、监管部副主任陈光宇等同志陪同调研。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窦玉明同志、省注协、省评协、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窦玉明副厅长主持座谈会并就近几年来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的改革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部分机构负责人就目前行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在推进资产评估立法、拓展评估业务市场、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加快新业务领域准则制订、改善行业执业环境、制订行业收费指导价格、避免恶性压价竞争、建设全行业信息平台与大数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张国春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大家的积极发言。他强调指出:(一)要充分认识资产评估在“四个全面”治国方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树立资产评估行业专业自信。资产评估行业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有不可替代的服务功能、专业作用和市场价值,我们要坚定专业自信,为国家的各项改革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积极推进评估立法进程,努力打造资产评估行业良好的法制环境。资产评估法是资产评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证,资产评估法已进入人大三审,全行业要上下协调,求同存异,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评估法的早日出台;(三)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开创评估业务新领域。要以国家深化改革为契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资产评估管理方式改革,加强评估理论和准则创新,不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要围绕文化市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法治环境建设,拓展资产评估的社会服务价值和专业市场(四)要着力打造行业数据平台,提高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行业的壮大和管理方式的调整,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开展资产评估行业大数据建设打造资产评估行业数据平台,为资产评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跨越式发展提供专业信息服务。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