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执业监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省注协开展2016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

2016/11/2 16:14:20  阅读: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16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会协〔201616)、《2016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的通知》(鲁会协〔201656号)有关要求,按照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年度工作计划,我会自1024日起开展2016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并于当日在济南石岛山庄召开了检查人员培训会议,陈正文副会长、梁仕念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注册会计师年度行业检查是协会督促会计师事务所改进和提升执业水平的重要途径,是维护行业稳定、整肃行业纪律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行业发展五年规划的重点要求。陈正文副会长在培训会议上指出,检查小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注协对行业检查的具体要求和思路,注重沟通协调,对行业中存在的超低价竞标、恶性低价竞争、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和惩戒力度。尔后,梁仕念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组织工作,并着重强调了五点注意事项:一是本次检查不由协会人员带队,检查小组要严格检查程序,搞好组织工作。二是检查组和检查人员要客观公正、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山东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规定》,做到“十不准”。三是要求检查组对底稿的完善、检查资料的取证必须明确量化。四是检查组要确保检查工作的保密性。五是检查组要妥善处理行程及检查过程中的食宿等问题。为了进一步严肃检查纪律,规范检查程序,协会给检查组人员配备专门检查证,首开行业凭证检查先河。本次行业检查定于1124日前完成实地检查,之后检查组会开始检查结果的汇总工作,最终的检查总结报告、发现的问题和处理建议后续将在协会网站进行公布。

检查小组现在已经奔赴各地市检查现场,相信检查小组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做好本次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协会和检查组会虚心接受相关各方监督,全力确保行业检查的独立性和公信力,维护行业稳定。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