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获奖征文 >> 正文

优秀奖作品:凝心聚力推进事务所创新发展

2016/12/16 15:47:11  阅读:

     

作者:万丽娜 泰安中正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未来五年,是国际国内形势大调整大变革时期,既蕴含着重要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就如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中说的,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凝聚新共识、把握新机遇,明确新目标、实现新跨越,科学指导、持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服务国家和全省建设大局是行业全体人员的崇高使命,也是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和源泉。特别是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进程中和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政府职能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都为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发挥作用提供了宏观政策环境,创造了巨大的服务需求,营造了更高的创新平台,为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为行业服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单位全体从业人员认真组织学习《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把学习贯彻《行业发展五年规划》与学习贯彻《注册会计师法》和《资产评估法》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国家、山东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我们深入学习并讨论了目前单位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短板,找准自己的不足和在行业中的定位,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

一、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机遇承载使命,挑战考验担当。“十三五”时期形势环境的变化,将为我省会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加快发展转型提供难得的机遇,但把握不好就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各种挑战将会越加突出。我们事务所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宏观形势的发展变化,高度关注机遇挑战的相互转化,大力弘扬负责担当、真抓实干、争创一流、干净干事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事务所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二、把握“互联网+”机遇,事务所行业信息化建设

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探索“互联网+”形式下,事务所发展新的机遇。创建事务所微信公众号,搞好业务宣传。

三、着眼持续发展,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力度

打铁还是自身硬。人才是创新驱动,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在今后五年里,所里着重培养年轻后劲人才,培养有担当、好学习、有责任的年轻人。实行全部执业人员培训,对项目经理、业务骨干等中层人员重点进行提高业务技能、拓展新业务知识的培训;对助理人员重点进行行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训。

积极拓展继续教育方式和途径,保障业行服务结构和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搞好网络培训,充分利用中注协及社会网络远程培训平台,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执业人员参加远程网络教育培训。学好注协开设的面授培训班,另外自主参加三所国家会计学院、省内外高等院校师资、行业专家等资源举办的面授培训班,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执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四、把创新摆在事务所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在优化结构、化解矛盾、补齐短板上下大功夫,开创新的动力源泉。自觉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办,认真落实《注册会计师法》、《资产评估法》和行业发展各项政策制度,全面提升执业质量,拓展行业服务领域。

五、适应经济新常态,全方位拓展新业务领域

积极探索开拓农业、金融业、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会计服务市场,紧密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政府职能转变、国有企业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改革发展主题,创新服务品种,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参与医疗卫生机构、大中专院校、各类基金会、乡镇村社区等非营利组织的财务报表及其他审计业务工作。

以多元化发展为目标,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努力由单一业务向多元业务转变,由传统业务向非传统业务转变,由常规服务向深层资次专业服务转变,推进核心业务转型升级,提升非传统业务所占比重,积极拓展政府购买服务、司法鉴定、并购重组、破产管理、工程咨询、投资绩效、内部控制评价、信贷资信证明等非传统审计业务,全面拓展新业务领域。

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

贯彻落实党中央、山东省委和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有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

认真贯彻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重点落实“三会一课”,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党组织领导班子等工作,推广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做法,促使每个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都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紧密结合起来,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

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我们团队要继续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积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凝心聚力推进事务所创新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