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省评协惩戒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6/12/23 10:21:51  阅读:

 

1220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惩戒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惩戒委员会9名委员出席会议,省注协梁仕念副秘书长向会议报告了2016年的行业监管、行业惩戒情况,省评协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正文发表讲话,省评协副秘书长朱威玲主持会议。会议期间,省注协韩群会长、省评协张焕平会长看望了全体参会委员。

梁副秘书长重点向会议报告了今年以来的行业监管情况,主要特点是创新行业监管组织形式,加大行业监管工作力度,提高行业检查质量,扩大对外协调范围。今年进一步加大了行业惩戒力度,截止11月底,惩戒委员会已作出行业惩戒决定7个,处理团体会员14家,处理执业会员17个,约谈事务所、评估机构负责人4 人,有效纠正和遏制了一些违规问题。会议审议了对2016年会计师行业检查中发现的11家会计师事务所违规问题的惩戒意见,参会委员进行了表决通过。会议还重点围绕加强惩戒委员会建设、高标准做好惩戒工作、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问题进行讨论,参会委员提出了一些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正文副会长在讲话中突出强调:惩戒委员会是全省会计评估行业专门执行纪律的委员会,是依据有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执业准则、行业规范等,对违反规定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和执业人员实施行业自律性惩戒的专门机构。惩戒委员会的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惩戒委员会的工作政策性强、专务性强、原则性强、透明度高,上下都很关注。重点指出作为惩戒委员会的委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惩戒委员会的地位作用。二是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惩戒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必须坚持从严执纪、实事求是、规定面前人人平等、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自身过硬六项基本原则。三是要坚持不懈的抓好行业监管工作。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