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中心 >> 正文

制定《山东省会计评估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一2020年)》实施方案

2016/1/25 11:18:01  阅读:

 

                

根据中注协、中评协的有关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为做好《山东省会计评估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一2020年)》起草、调研等工作,经办公室研究,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起草调研小组

为加强对起草工作的组织领导,20151217日,两个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已经决定成立了起草领导小组:韩群秘书长任组长,张焕平秘书长任副组长,张华滨、于强、于希茂、林祥才、杜刚、陈正文、梁仕念为成员。

成立起草调研小组,在起草领导小组领导指导下开展工作。建议起草调研小组由梁仕念、张龙、张宁、孙宗彬4人组成,具体负责发展规划的起草调研工作。

二、起草调研时间大体安排

11月底前,起草调研小组学习中注协、中评协有关文件,研究调研题目。

22月初在网上公布调研题目,征求全行业意见。

32月中下旬组织实地调研。考虑到1月份韩秘书长已经带队到德州、聊城、泰安、济宁、枣庄5个地市进行过调研,建议起草调研小组到青岛、东营、日照、淄博进行实地调研,期间在济南召开两个座谈会进行调研。

43月上旬起草征求意见稿。

53月中下旬,将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公布,征求全行业意见;期间在济南召开两个座谈会征求意见。

64月上旬形成讨论稿,按程序提交常务理事会进行审议。

74月底正式下发《山东省会计评估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一2020年)》。

三、几点建议

鉴于发展规划是未来五年是全省会计评估行业发展的战略性、目标性文件,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在起草过程中应深刻领会中注协、中评协的在关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准确评估行业发展的现状,广泛听取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恰当制定行业发展目标任务。

一是注重调研的覆盖性。既要到经济发达地区调研,又要到经济欠发达地区调研;既要到大型机构调研,又要到中小机构调研。尽量使规划照顾到全省地区经济发展平衡和行业发展平衡。

二是注重征求意见的广泛性。既要征求行业内的意见,又要征求相关行业的意见;既要听取事务所、评估机构负责人的意见,又要经济主管部门、行业专家、法律专家、领军人才和执业人员的意见。使规划广泛吸收各方意见,得到业内外上下认可。

三是注重发展规划的可行性。制定未来五年行业发展目标既要体现前瞻性、指导性,又要注意发展目标的可行性,做到符合实际,能够落实。

 

附件: 起草《山东省会计评估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调研题目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6118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