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枣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2016/1/5 16:52:16  阅读:

一、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年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市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市直机关党工委业务指导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目前,我市13个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建立了12个党支部。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注重从会计师事务所党员负责人或党员合伙人(股东)中选好配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党员组织关系也实现了应转尽转,实现了党组织工作的全覆盖。

这几年,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迅速,服务领域不断扩大,专业作用日益突出,社会审计功能彰显,影响力显著增强。通过加强和完善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将更加有利于行业内党的工作开展。通过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对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二、认清形势,采取措施,切实做好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

(一)开展好行业党建工作,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水平。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经济社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特别是当前,我市处在转方式、调结构,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完善管理,可以为全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提供信息服务与社会鉴证,为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投资创业提供增值服务,对各级各部门科学决策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当前社会审计服务已从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单一格局,转变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服务的多元化市场格局。服务领域和业务范围不断拓宽,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思想觉悟和服务水平,努力增强行业公信力、竞争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行业中介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抓机制制度建设,保证行业党员活动正常开展。机制建设关乎党建工作的长远,今年以来各事务所注重建立党建工作制度。做到有群众的地方有党员,有党员的地方有组织,有组织的地方就有活动。一是有活动,二是注重场所建设,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创造条件,建设活动场地。

(三)搞好配合,进一步完善行业党建工作。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各事务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结合起来,在搞好业务的同时,各事务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大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力度。

(四)为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我市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21,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市财政局9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支部对行业党建工作的建议。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广典同志结合今年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市机关党工委有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把党建工作与注册会计师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学习和思想建设结合起来。二是要组织好党员学习活动,制定好学习培训计划,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做好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纳新工作。四是党费缴纳要及时足额。五是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做好信息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党建工作情况。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