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2015年中共菏泽市注册会计师 行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

2016/1/5 16:50:40  阅读:

2015年以来,菏泽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总支部委员会认真贯彻省行业党委、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的指示要求,在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建中心工作,注重抓理论学习,促学风作风转变,抓思想教育,促党员队伍建设,抓组织活动,促精神面貌改观,按年度计划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2015年工作总结

    (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认真制定了年度计划。按照省行业党委、市财政局机关党组有关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三、四、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持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等系列要求和计划,结合我市行业党总支全年工作任务部署,制定了《2015年度行业党总支工作要点》、《2015年度党员教育和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召开行业党总支扩大会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各支部任务分工,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安排,为落实全年思想政治建设任务打好了基础。

    2、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培训。贯彻落实省行业党委、市财政局机关党组有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当前重要理论政策的解读、理解,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觉悟等一系列指示要求,515日至30日,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集中培训活动。集训整合了行业党总支成员、各支部干部和全体党员三个层次,先后邀请市党校、学院等高等学府的知名教授,以及市委政策研究室专家授课,从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关于《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的课题讲起,有针对性地讲授了《当前国际战略形势与热点问题》到先进模范现身说法,传经送宝,使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些重大战略问题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了对党的政策理解,丰富了理论知识,明确了改革方向,感知了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促进了学风作风转变。平均每场授课到课人数达到了35人,参训到课率达到了89%

    3、加大了理论宣传力度。为推动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先后购置75余套学习辅导资料向全体党员干部分层发放,直接设计筹办学习两会精神、“三严三实”要求、焦裕禄精神等主题宣传板报2期,结合集训通过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按学习计划完成率达到了100%,有6个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学习交流大会发言,有力推动了学习风气的转变。同时,积极组织撰写党建理论文章,加大对组织活动的信息宣传报导。

    (二)扎实抓好机关党的组织建设

    1、制定完善制度,推进工作落实。上半年,在认真传达学习省行业党委行业党建部署和市领导有关推进“科学发展”工作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落实市直工委《关于进一步开展“促作风转变、促科学发展”活动的意见》,通过召开行业党总支扩大会议,组织对各党支部进行了传达学习和任务部署,下半年起,为配合开展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规制度。

    2、认真抓好年度党员发展工作。上半年,按计划组织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学习培训。与此同时,加大对支部党务工作的调研和指导,认真研究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工作、学习实践中出现的带倾向性的思想问题,做好思想引导、理论疏导、工作指导和宣传报导等耐心细致的工作,解除顾虑,调动热情,夯实基础,凝心聚力。

    (三)务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实践活动

    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的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深化改革”的教育主题,融合于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计划之中,通过专家授课、支部组织自学,加强了正确看待改革中的利益调整,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等内容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带头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上半年,经广泛征群众求意见,报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研究确定的3项办实事“工程”两项已完成,一项正在落实中。

    二、2016年度工作计划

2016年,我们将按照省行业党委、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创新工作思路,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以党建促进业务,确保全市的工作有新亮点,为我市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1
、加强行业党建基础工作。加强党员管理,不断规范发展行业党员制度,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对行业各党支部工作进行考核,评选表彰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行业广大党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行业党的建设,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2、加强培训,提高党员素质。通过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

3、做好行业团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建立团的基层组织,健全团组织机制,扩大团组织在行业的覆盖面。

4、推进行业统战工作。加强与市委统战部的沟通协调,畅通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选拔推荐行业内的优秀党外人员参加市委统战部的培训,推荐他们中的优秀人士进入人大、政协,反映行业的呼声与诉求,提升行业的政治地位。

       5、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把“党员义工日”服务活动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行业党总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对等联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动等方式,推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