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淄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2015年工作总结

2016/4/11 14:28:51  阅读:

                        

2015年,淄博行业党总支在省注协党委关怀下,在市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财政中心工作,加强行业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四优党员干部队伍,以三严三实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全面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一、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法。根据市局指定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组织各行业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安排好专题学习。学习形式采取集体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参观学习相结合,同时,对学习情况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行业党总支对各事务所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基本按照要求及时开展学习。

2、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通过邀请局主要领导为全局党员上党课,分管局领导为所分管科室党员上党课,观看视频专题片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同时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2015年行业发展预备党员1人,并对2015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4人进行了备案登记。加强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各事务所能够及时上缴党费。

3、强化载体带动。组织新党员1人参加市直机关新党员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到焦裕禄纪念馆和鲁中监狱开展现场教育。组织部分党员观看缉毒教育题材影片《毒战》、《邓小平登黄山》。清明节前夕,三个事务所党组织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马鞍山抗日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勤勉工作。

二、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

1、开展网络文明传播,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一封家书我的网络正能量征文、老物件里的抗战故事随手拍等活动10余项,依托网络平台,编辑和转发博客100余条、微博500余条,每天转发好人365”,点评社会热点,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

2、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有关党团员与我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同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为残障儿童、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到淄博妇联阳光大姐家政培训中心进行了指导, 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向抗日烈士塑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另外在雷锋林为树苗进行松土、除草。

3、举办庆七一道德讲堂活动。为庆祝建党94周年,举办以七一’—追梦路上,我们并肩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第二党支部承办,组织部分行业党团员参加了该项活动,激发了大家积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淄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工委被共青团淄博市委授予2014年淄博市先进团委。

淄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工委被共青团淄博市委授予2013-2014年度“情系明天.心手相牵”未成年人关爱行动先进集体。

三、2016年工作打算

1、认真学习贯彻《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制度的科学性、严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继续开展三会一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生活。

2、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提升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组织优秀党员代表到红色圣地举办“重温入党誓词、为党旗添彩”主题教育活动。

3、组织部分党团员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困难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