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一次财务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6/6/15 10:35:30  阅读:

 

67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两个协会简称协会)第一次财务委员会会议在泰安召开。会议审阅了2015年度会计评估行业财务报告、2015年度协会审计报告,审议了2016年度协会财务预算、协会购买办公用房变动预算。受省注协韩群会长、省评协张焕平会长委托,梁仕念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张吉轩副秘书长和其他7位财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协会6个专门(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专门(专业)委员会会议,是协会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实行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开端,是发挥专门(专业)委员会智库、指导、咨询和监督作用,为行业发展出谋献策的一次实践。会上,梁副秘书长首先传达了韩群会长、张焕平会长关于召开这次会议的指示要求。然后就协会2015年度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提交财务委员会审议的四项议题材料(11份文件)作了说明。会议对本次议题材料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意将相关议题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于强、于希茂、刘守堂、许肃贤、许健、侯强、颜廷礼等7位委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对加快启用财务新账套、考试费申请拨付、开设养老保险账户等事项的处理,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二是财务预算对利息收入等应当保守一下,调节数字偏差,体现谨慎性原则;三是财务预算数据按项目整合,将测算过程集中调整到材料后面,补充明示标准数说明,这样更加明了;四是对于财务支出不应看中结余,应当在明确收支明细的基础上,将收入做出更多合理安排,使其充分发挥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五是对于协会购买办公用房变动预算,应当充分考虑协会的工作需求和发展适量购置。与会委员对本次会议将协会财务情况全面、透明的展现形式给予了高度认可,也发出了“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感叹,对协会财务工作的精打细算点赞。大家认为,通过这种形式,不仅维护了会员的“知情权”,而且体现了协会决策方式的重大改革、服务方式的重大转变。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