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正式启动

2016/7/19 12:26:24  阅读:

 

根据注册会计师法的有关规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办法》的有关要求,按照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年度工作计划,为规范和加强全省注册会计师注册管理工作,维护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自201681日起,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进行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715日全省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会议在济南联勤宾馆召开。陈正文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朱威玲副秘书长主持,31名承办年检工作的事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加强注册会计师注册管理、组织会员年检是省注协的重要职责,是一项制度性、业务性、经常性的管理工作。由于多种原因和我省的特殊情况,自2010年以来省注协对非执业会员一直没有进行过年检,导致了近几年协会工作和行业建设的“短板”。陈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对非执业会员实施年检不仅十分必要,而且非常重要,省注协领导反复研究,决定尽快适应协会脱钩改制后的新形势新特点,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认真组织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真正把会员联起来、统起来、管起来,把协会建成全体注册会计师的“会员之家”。他同时强调,本次年检工作比较复杂、十分繁重,各地年检办公室所在的事务所领导要高度重视本地区的年检工作,做到统一规范、严格把关、注重创新、积累经验,确保全省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质量。

会上,协会秘书处注册部和分管财务的同志就本次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具体程序和实施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现场演示了年检流程、开具票据等内容,并对事务所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与会代表对省注协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模式,适时启动年检工作表示欢迎,纷纷表态会积极配合省注协和各地年检办公室的工作,按年检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年检任务。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