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省资产评估行业年度检查工作即将展开

2016/7/21 15:20:53  阅读: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资产评估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办法》以及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按照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年度工作计划,省评协于2016629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工作的通知》,自今年720日起用一个月时间实地检查6个市地、56家资产评估机构。协会于719日在济南市联勤宾馆组织了检查人员集训,召开资产评估行业年度检查部署会,会议由梁仕念副秘书长主持,陈正文副秘书长参加会议,要求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完成检查任务。

开展年度资产评估行业检查,是省评协督促资产评估机构改进和提升执业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提高资产评估师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有效渠道,是提升资产评估行业社会公信力的有力抓手。梁副秘书长对本次检查工作做了五项说明,一是介绍今年检查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检查工作的实施办法;二是指出检查组在无纸化检查模式下,要更加注重取证工作;三是强调检查组在检查评估机构过程中,要加大对其办所条件、执业资格、内部管理、职业道德和执业质量的全面检查力度;四是介绍本次资产评估行业年度检查的具体依据,包括关于资产评估的法律法规和执业准则;五是要求检查组和检查人员要切实做到客观公正、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山东省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规定》,做到“十不准”。检查组负责人要总结在检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向协会反馈。

会上,协会监管部的同志向检查组讲解了《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年度检查底稿手册》的具体内容,介绍了检查工作的具体流程,并对检查组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对在检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检查组成员表示将不负重托,从维护广大会员共同利益出发,严格执行省评协关于行业自律监管有关规定,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行业检查工作。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