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赴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流动党课暨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2016/8/26 10:03:15  阅读:

青综报27

 

 

财政工作简报

 

144

 

青岛市财政局                                                                                                                          2016年8月15

 


落实“两学一做” 铸造战斗堡垒

――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赴会计师事务所

开展流动党课暨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责任落实,督导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党课形式,7月下旬至8月上旬,青岛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带领财政局行业党委委员,先后深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北京大地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青岛振青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等5家行业从业单位进行走访调研,送党课上门,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调研中,行业党委书记陈伟同志为各支部委员、党员职工代表讲授了《把事务所党支部建成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战斗堡垒》的专题党课,送党课到事务所一线。党课内容紧密围绕贯彻“两学一做”要求,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随后,行业党委委员与从业单位的人大代表、党员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各事务所业务发展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介绍,了解行业和党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经验方法,并就如何促进行业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同志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中,陈局长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社会组织代表行业之一,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让党旗在注册会计师行业高高飘扬,关键在加强党的建设,基础在基层,重点在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陈局长对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单位工作开展基础扎实,措施给力,特色明显。例如,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为行业支部党建树立了标杆,被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的“互联网+党建”工作法、北京大地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党支部的“务实,双培”工作法、青岛振青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情怀”工作法,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的“一体化”党建工作法等,促进了党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为党组织凝聚了力量,增添了活力,有效推进了事务所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陈局长要求,下一步各行业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队伍建设薄弱、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这两个突出问题,陈局长提出,一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二是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想方设法破解“两张皮”的问题,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本次调研中,各事务所党支部对行业发展、党建开展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内容具体,针对性较强。行业党委还与相关事务所党支部研究了设立行业服务基地、“大所带小所”结对帮建等工作思路。下一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结合调研情况,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拓展新思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行业实际问题,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努力开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走访调研

         

                 

在北京大地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党支部走访调研

          

          

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走访调研

        

         

青岛振青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走访调研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走访调研

 

 

 

(供稿: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