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执业监管 >> 执业监管 >> 正文

省注协组织研讨区域自律工作新形式

2016/8/29 13:42:32  阅读:

         

824日,为协调泰安市行业区域自律工作,根据泰安市部分事务所所长的倡议,省注协梁仕念副秘书长赴泰安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协调解决行业区域自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下一步区域自律工作的新思路。泰安市24家事务所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副秘书长首先向与会代表总结了近年来日照、临沂、聊城、泰安等地市的行业区域自律工作开展情况。虽然各地市行业发展实际不尽相同,在行业自律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也有所差别,但是从总体来看,开展行业区域自律工作能够有效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稳定、有序发展,打击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更好地执行业务收费标准、强化会员在依法执业中的自律意识具有不可磨灭的助推作用。在注会行业市场秩序尚待规范、无序竞争、假冒伪劣行为时有发生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引导行业区域自律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必然,是现行法规制度框架下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对开辟注会发展空间和提升注会业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对泰安市今后的行业区域自律工作,协会提出要坚持三个原则:第一,省注协自去年脱钩改制以来,已从政府事业单位法人转变成为社会团体法人,区域自律委员会已经失去其存在的政策基础和法律依据,现有的地方区域自律委员会应予以终止。建议在协会体制框架内,以联席会的形式开展行业自律工作,总结、吸取近几年部分地市区域自律工作的经验教训,搞好顶层设计,对区域自律的组织形式、权限职责、工作任务、运行机制作出明确规范。第二,协会支持各地市继续推动行业区域自律工作,着重发挥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的作用,统筹规划、重新构建区域自律组织开展自律工作。第三,各地市在开展注会行业自律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现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审查和诉讼行为。

针对泰安市行业区域自律委员会的遗留问题,泰安市事务所负责人和代表们积极讨论,提出了很多解决办法,梁副秘书长结合本省和泰安市注会行业发展实际,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解决思路,参会代表最终以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泰安市区域自律委人员聘用、办公用房租赁、剩余资金移交的议案。

本次会议成效显著,泰安市注会行业不仅在行业区域自律工作上达成共识,组成了行业自律工作领导小组,一致同意在省注协引导下,积极探索新的行业自律形式,同时还顺利解决了原有区域自律委的历史遗留问题。与会代表一致拥护省注协推动开展行业区域自律工作,纷纷表态会积极行动起来,为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的注师执业环境,维护注会行业市场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