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滨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6年工作总结

2017/3/14 12:39:31  阅读:

           

2016年,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滨州市社会组织党工委、滨州市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指导下,滨州市注会行业党委(以下称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和年初工作计划,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等活动,滨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行业党建发展情况

截至2016年底滨州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7家,其中,市直4家,各县区13(含两家分所)。注册会计师行业有从业人员485人,其中,党员97人,占从业人员的20%。目前,全市共有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24个,其中,行业党委1个、行业党总支7个、党支部16个。

二、今年几项重点工作

(一)开展基层党组织的按期换届工作。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指导,严格要求换届纪律和程序,截至8月份,指导直属的党支部全部完成换届工作,真正实现了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凝聚正能量

(二)推进党的规范化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修订和完善了《滨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编印了《党务工作实用手册》、《“三会一课”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组织工作有章可循。滨州黄河会计师事务所将制度上墙,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每月至少组织党员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并组织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参加专题党课,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王为华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党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

(三)做好党费的重新计算和收缴补缴工作。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认真部署党费的收缴和核查工作。全面排查了党费缴纳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重新确定党员交纳党费的计算基数、缴纳比例,规范缴纳程序,形成党员自觉参照《党费收缴管理规定》上交党费的新机制。

(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始终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党员的“入口关 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今年发展党员5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3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五)开展党员佩戴党徽活动。行业党委切实履行职能,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组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亮出党员身份。开展承诺践诺,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党组织负责人向普通党员示范,普通党员向群众示范,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

(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时间短,基础尚不稳固,党员流动性强,党建工作开展难度大。我们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行业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思想作风等方面建设。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印发《滨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暨任务分工表》,明确了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及具体负责人,统一配备学习资料。二用好网络学习交流平台。发动党员关注市委组织部创办的“渤海先锋”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渤海先锋”党建频道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快捷的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影像学习资料,参观渤海老区纪念园。滨州四环五海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在革命圣地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

三、明年工作计划

明年继续做好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外,重点做好以下方面:

一、加强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选配好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干部,组织其参加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各类培训。

二、加强保障机制建设。多方面争取党务活动经费,保障党员活动室建设、开展文体活动需要。

三、加强对行业党总支的指导和监督。召开座谈会等进行调研,了解行业党总支的工作情况,督导党务工作进展。

四、推进行业团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工作。根据中注协有关文件要求和省注协统一部署,抓好行业团建工作,全面完成“两个覆盖”。

相信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行业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能开拓进取,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