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淄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2016年度工作总结

2017/3/14 13:56:58  阅读:

             

2016年,淄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省注协党委关怀下,在市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财政中心工作加强行业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全面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认真做好党员理论学习工作。按照市财政局党组的部署和安排,市行业党总支认真组织各事务所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不同时段的学习要求、不同重点的学习领会,把理论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日常教育和传统教育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和党员管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据统计,各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60多次,参加市财政局党课3次。在理论学习方面,各事务所党支部坚持做到学习时间、人员、内容、质量的“四落实”,按照行业党总支部署的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定期不定期集中进行学习,做到学习内容重点突出,学习安排规范有序,学习检查详细全面,每一名党员都能够认真参加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

二是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各事务所党支部注重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保证行业的正确发展方向。坚持支部一班人的带头作用,即带头理论学习,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勤政廉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和开展党课学习。据统计,各事务所召开党员大会12次,支委会24次,有力地促进了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实行严格的党员管理机制,把好新党员的入口关。在发展党员或党员转正问题上,坚持标准、选准对象、搞好评议、多方考察,充分考虑发展对象和转正对象的工作表现和实际情况。2016年,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经党总支委员会讨论通过,共吸收新党员1人,有4名同志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增加了新鲜血液,有效的增强了党的组织战斗力。按照统一部署,行业党总支对各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员基本信息采集,理顺了党组织隶属关系,规范了党员管理,目前行业党总支管理党员已达57名。

三是践行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各事务所党支部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牢牢把握夯实这个基础,抓住这个关键,突出这个重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市财政局机关党委部署,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制定周密、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各事务所按照学习配档表的时间要求,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真正做到了入心入脑,触及灵魂。同时,通过集中检查学习记录和读书笔记,随机访谈部分党员群众,开展心得交流活动,既检验了党员群中的理论学习成果,发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各事务所对照党费缴纳管理办法规定,认真核对每一名党员党费缴纳情况,并按规定要求进行了补缴

四是组织行业党总支及所属支部做好换届工作根据淄财党办〔2016〕15号《关于中共淄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换届直选的批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淄博市市直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公推直选办法(试行)》规定和要求,经过认真筹备,于2016年12月10日,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直选。大会严格按照直选办法的要求,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委员会。各事务所党支部根据局机关党委行业党总支部署,认真做好各事务所党支部按照程序要求认真开展支部换届工作经公开民主推荐,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行业总支部委员会研究并报局机关党委批准,确定了候选人,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促进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规范了行业党建工作,有力地保证了行业党的建设事业健康发展。

二、今后行业党建工作

新的形势下,我们继续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实现行业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工作,健全学习载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合格党员。教育党员要牢固树立和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领周边的人、团结周围的人,真正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机制。各事务所党支部继续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党员大会、支委会、小组会的学习,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保证每一名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要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党员管理,每一名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地、足额地缴纳党费。做好党务干部培训工作,督促党务干部以武装头脑、提高觉悟、坚定信念、提升素质为目标,认真履责,自觉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争做党员先锋。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工作。结合事务所工作特点,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党员队伍清正廉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法律立即处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力足、积极向上的好氛围,为淄博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