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济南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2016年度工作总结

2017/3/14 13:12:35  阅读:

                           

2016年,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领导与关心支持下,济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工作顺利完。我们逐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为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增添了新的力量。现将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6年11月30日,济南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共有党员251人。2016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两名,未突破计划名额。有11名同志列为入党积极份子,从年龄结构来看,35岁以下人员8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0人。

二、特色做法

行业总支各个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十分重视,始终把此项工作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我们充分认识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就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就必须不断地把优秀青年干部特别是一线工作的青年骨干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一是抓好基层党委和党支部的基础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会议和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了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发展党员的原则、程序及纪律等,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定期讨论研究三是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为发展党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三、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回顾全年发展党员工作,其存在问题主要是在发展对象的选择、教育培训内容的更新和管理方式的创新等方面,与青年干部的面对面的接触沟通较少,导致部分信息掌握的并不准确全面。针对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调整思路,积极作为。一是积极主动的深入到各支部和干部职工当中“接地气”,通过谈话交心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推动工作,再结合各支部的文字材料,综合评定发展党员的实际情况,做到“两条腿走路”。二是重新梳理确认发展党员的后备队伍,全面掌握历年来各支部确认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实际情况,准确判断新入行大学生的入党诉求,合理确定新年度的党员发展规划,为新年度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