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6年工作总结

2017/3/14 13:43:24  阅读:

                 

2016年,在青岛市财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坚持以“政治保证、业务促进”为总揽,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创新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行业党建工作基础,激发行业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加强日常管理,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制定并印发了行业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分类指导。为各事务所订购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胡锦涛文选》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书籍资料,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多次组织行业党员参加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讲座,并指导事务所党支部通过集中学、分组学、自学等多种形式,通过“三会一课”、远程视频、微信圈等多种渠道,组织行业党员学习教育。

二、建立流动课堂,创新党课教育形式

进一步强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责任落实,督导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事务所业务工作繁忙、人员不集中、流动性强的实际,行业党委创新党课教育形式,开设流动党课课堂。市行业党委领导先后5次深入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调研,送党课到事务所一线,听取意见建议,督促事务所对党员学习教育常抓不懈。

三、加强党员素质培训,不断提高政治修养

注重抓好行业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先后组织行业党员开展了赴孟良崮开展爱国教育、手抄党章书法比赛、党建知识测试、“向党旗宣誓”等丰富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效果,促进了行业从业单位交流与沟通。

5月下旬赴上海财经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行业综合素质提升培训,进一步开拓了行业党员的视野、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加深行业党员职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四个自信”,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培树行业典型,加大工作宣传力度

市行业党委进一步加大培树、推荐典型工作力度,积极加强与上级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汇报行业党建工作情况。2016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党支部被山东省委表彰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成为青岛市各行业社会组织唯一入选的党支部。

组织行业内党建工作基础较好、从业人数较多,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工作法提炼,并在行业内进行宣传,进一步增进了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促进提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先后两次报道行业党建工作,党建频道《视线》栏目对我市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五、集中推进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

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部署,对归口的会计师事务所党建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台账。牵头制定了《青岛市财政局关于推进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工作方案》,报局党委研究通过并印发执行。结合行业全面推进“两个覆盖”的要求,建立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机制。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动员培训会,编印了相关工作制度和培训资料,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及第一批选派的1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实现了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党员事务所向没有党员事务所的延伸和覆盖,促进实现党建提升与事务所发展的良性互动。

六、严格按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多次赴实地指导事务所党支部做好“双培工作”,组织了本年度行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做好相关授课和考核测试的组织工作。建立了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召开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布置会对事务所工作者进行专门培训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规定执行。本年度新发展5名行业党员,转正8名预备党员,在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注入活力的同时,党组织在群众中的的影响力、向心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七、建立实践教育基地,积极倡导奉献社会

加强行业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风尚的培育,突出服务社会特色,引导事务所和员工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互促共进,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今年,首次设立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的党建实践教育基地,分别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和大地夕阳红敬老院作为党建和社会实践的示范点,组织行业党员职工开展职员服务,进一步扩大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2017年,市行业党委将继续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工作思路,以加强各级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为重点,激发行业党建工作动力,促进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推动行业科学发展,努力开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而不懈奋斗!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