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监事会2017年会议在泰安召开

2017/5/2 16:21:15  阅读:

                    

4月21日,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监事会2017年会议在泰安召开,注协监事王传顺、柴磊和评协监事于秀兰、司潮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注协监事长王传顺、评协监事长于秀兰主持。省注协副秘书长梁仕念代表秘书处列席,负责汇报相关情况并做解释工作。

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审阅韩群秘书长在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的工作报告;二是审阅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财务情况报告;三是审议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2016年度审计报告;四是审议省注协、省评协2016年度决算及2017年度预算报告。

监事会对脱钩改制以来协会转变工作做作风、完善自身建设、全力服务会员、改进培训模式、严密考务工作、加强执业监管、制定五年规划、发挥协调职能、深化行业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秘书处立足会员单位,求真务实,规范工作程序,帮助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协调外部关系,加强行业宣传,做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工作。秘书长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分析问题到位,对下一步的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可以提交理事会审议。

对于行业财务情况报告、年度审计报告和年度预决算报告。监事会认为行业财务情况报告数据核算精确,材料准备充分,通过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行业收入、历史趋势、业务结构、地区差异、排名变化、人均创收等全方位的解读,分析了行业发展状况,为进行行业转型升级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和信息资料。审计报告体现了客观性、独立性原则,信息披露真实完整。协会秘书处财务管理规范、费用控制合理,预算报告编制详细,执行情况良好,经审议予以通过。并提出对原协会资产的使用、预决算之间差异情况说明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

根据会议材料的审议审阅情况,监事会认为脱钩改制后协会秘书处的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转变了思想观念、增强了服务意识,展现了行业新气象。同时对协会秘书处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于原协会国有资产,既要妥善管理,又要发挥效益,可以制定方案,用于人才培养、会员培训、行业宣传、事业发展等方面。二是加强预算管理,年度决算要和预算进行对比,对于预算执行过程中需要改变的项目,要做出说明,按照流程落实到位。三是建议协会根据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不同类型,经常召开专业座谈会,了解行业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四是各专业(专门)委员会需要更好地发挥作用,引导行业发展。五是协会在加强会员服务方面需要切实考虑个人会员自身利益,为会员成长做长远打算,进一步增强行业活力。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