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7/5/25 7:40:15  阅读:

             

5月19日,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注协65位理事、省评协39位理事参加会议,省注协、省评协监事长出席会议履行监督职能。会议由省评协张焕平会长主持,省注协韩群会长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报告,陈正文副秘书长对省注协《为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者股东出具证明工作的暂行办法》的起草作说明,梁仕念副秘书长对协会六个财务情况报告议案作说明。 

本次理事会前,5月18日在济南先后召开了省注协、省评协会长会和常务理事会,审阅讨论和审议通过了包括拟提交理事会讨论审议的议案。会长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的主要议题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韩群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在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第一次理事会以来协会秘书处所做的主要工作:加强会员注册、登记和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严密组织考务工作,确保两项考试任务圆满完成;改进继续教育培训模式,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严格实施执业质量检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制定行业发展五年规划,引领行业持续发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会和秘书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协会协调职能,加强行业内外交流;巩固深化党建工作,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报告对协会秘书处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进一步提升会员管理水平; 不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 积极开展行业文化建设; 大力加强行业党建工作; 切实抓好协会和秘书处自身建设。

二、审阅了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财务情况报告。行业财务情况报告通过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行业收入、业务结构、历史趋势、地区差异、排名变化、人均创收等全方位的解读,分析了行业发展状况,为进行行业管理和发展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和信息资料。

三、审阅了2016年度省注协、省评协审计报告。协会审计报告是委托山东瑞华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在依法执业、客观公正、严格审计的基础上出具的。两个协会的财务报表遵守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以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公允反映了协会的财务状况、业务活动成果和现金流量。

四、审议通过了省注协、省评协2016年度财务决算及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协会财务决算口径与审计报告一致,向理事会提供了详尽的财务收支情况,反映了秘书处的正常业务活动。在2016年财务决算基础上,按照相对稳健的原则,编制了2017年省注协、省评协预算报告。在编制过程中,始终把握实事求是、量入为出、依法合规、节俭办事的标准,尽量做到每项开支都有政策法规依据、工作计划依据和精确的计算依据。

五、审议通过了省注协《为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者股东出具证明工作的(暂行办法)》。为保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者股东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胜任能力,维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申请担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或者股东的申请人,从任职条件、审核程序、申请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暂行办法的实施,将更加公正、规范地对申请人进行胜任能力评价。

六、审议通过了省注协关于人员任免的议案。一是省注协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根据工作需要,经韩群会长提名,任命梁仕念为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的议案。二是省注协第四届理事会第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因工作变动、免去庞传月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职务的议案。

在审议讨论阶段,理事们认为脱钩改制以来,协会立足会员单位,求真务实,做了大量有针对性的工作。面对未来,行业还有着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制止不正当竞争竞争,加大监管协调力度,丰富培训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省注协省评协会长会议

          

省注协省评协常务理事会

        

省注协省评协理事会议

          

韩群秘书长作工作报告

          

张焕平秘书长主持会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