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先进推介 >> 正文

山东德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张贵智先进典型材料

2017/5/4 17:01:42  阅读:

      

心有所愿  行而成立

 

怀着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崇高梦想,遵循着诚信铸造力量的无尚信仰,山东德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贵智,从一个初中中专毕业的初学者,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大学本科文凭;从一个对审计会计知识懵懵懂懂,到通过考试取得四个执业资格;从一个毕业后到工厂从事装配钳工,到多个财经类大学客座授课受聘多个上市公司大型企业财务顾问独立董事;从一个财经业务学习者,到连续17年讲课传播财税知识的授业者;从98年初次踏入注会行业的执业者,到带领事务所一班人连续10年取得佳绩逐渐成为地方综合性事务所。

一、不断提升执业素质

在学校里获得的是学习的方法,在社会上收获的是终身学习的本领。1989年,他从一名中专学校计统专业毕业参加工作,通过自学考试不断使自己成为一名财会审计专业从业者。1998年从工厂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埋头苦干,恪守准则,一干就是二十年。从一名懵懂的初学乍练者,一步一步成长为财税行家里手。遵循终身学习的原则,多次到国家会计学院、中央财大和扬州税院专题深造学习。个人先后获得山东省首届会计知识大赛第二名,通过考试获取注册会计师、执业税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被多个财税金融部门聘为财税顾问,德州市财政投资评审特聘注册会计师,德州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专家审核评委委员。

在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密切结合实务,注重知识分享“授人以渔”。他先后在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北京市金融街国税局、中央财经大学、聊城大学、德州国税系统、德州地税系统、德州财政、德州市工商联培训讲课;此外,还对中国水利水电十三局、漳渭南运河管理局、聊城鲁西化工、烟台正海集团、天津超烁商贸、北京熊猫机械电子、华鲁恒升、德棉股份、景津集团、亚太集团等大型企业进行专题培训。17年以来,通过专题培训、主题沙龙、税收大讲堂、财税新政学习发布会等形式,先后为济南、烟台、聊城和德州及所属县市区企业培训讲课财税知识历时培训班上百场,参训人员数万人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个人的不断努力,他被德州市政府多个主管部门聘为“特聘注册会计师”、内审专家、多个引导基金的专家评委。通过业务的展现,社会兼职颇丰,先后为德州市第十七届、十八届(现任)人大代表、德州市第十七届、十八届(现任)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专业委员、德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德州市企业(事业)财会服务中心主任、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德州市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德州市地税局特邀监督委员、德州市纳税人权益保障协会会长,曾先后受聘于多所财经类大学客座教授。工作之余,积极写作,先后在《财务与会计》、《中国注册税务师》、《山东注会》、《山东注册税务师》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二、始终注重业务为本

从进所的第一天起,他和执业人员骑着自行车为客户踏踏实实做业务,兢兢业业认真出具每一份报告,发扬“钉钉子”和“拧螺丝”的精神,坚持站在业务的第一线和关注知识政策的最前沿,艰苦创业,慎始如终,加油做起,诚实守信贯穿执业过程始终。也正是在这样思想指导下,从一点一滴做起,把“专业”和“品牌”作为事务所实现腾飞的两只翅膀。通过努力,使事务所从成立当年收入的十几万元,每年都有一个新的提高,且越来越发展势头良好。通过专业服务,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事务所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注重业务的创新。在德州,他首创性的开展了“股权转让”审计涉税业务,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提出在股权转让环节对税基进行审计、评估和涉税鉴证,堵塞税收征管漏洞,该项业务2010年在全市以视频会议培训推开。据不完全统计,六年来股权转让业务累计增加税收7亿多元,在为国家和地方增加税收的同时,扩展了事务所审计评估和涉税鉴证服务内容,并获得了长效影响。山东德信致力于为政府经济提供创新服务,2014年,他选派事务所专人前往上海、江苏等地学习,在全省创新性的开展了政府财政投资绩效审计,首创性的对德州大剧院、德州市2014-2015全市供暖、德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展开绩效审计,当年取得良好成效。2015年德州市绩效审计在全市会计师事务所逐步展开,当年年底德州市财政局绩效审计工作获得省财政厅表彰。现在,该项工作已在全市全面铺开。

立足审计业务的同时,注重业务的综合发展。他时刻关注资本市场的变化与发展,注重业务与资本市场对接,积极为企业资本运作谋划,操作资本挂牌上市业务,自2010年以来先后为17家德州本地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所操作挂牌上市业务,截止2016年底,为可恩口腔等6家企业实现“新三板”上市,为企业累计募集资金5亿元,促进了企业转调和升级,为德州本地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外力和提升。他作为德州市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评委,参与了德州市科技创新基金、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等的评审工作,开创性的展开注册会计师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基金的发审。

三、建言献策促发展

作为连续两届的德州市人大代表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专业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参政建言有温度,所提问题有锐度,积极促进注册会计师业务在经济生活中的展开。通过平时对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提供审计、评估和税务服务以及管理咨询业务,深入、细致、真实的掌握了现场第一手资料,使提出的议案建议有的放矢,例如:2011年提出的《强化地方金融服务创新,防范融资风险,加快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人大建议号262号)得到市领导的重视,并安排主管部门做了专门答复。后来事实也证明,企业民间借贷波及面广,社会风险和危害较大。此事,也受到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高度关注,以简报形式在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党委中加以学习。此后几年,分别在社会保险审计、政府财政投资、绩效审计、投资评审、融入资本市场等方面提出多项议案或建议,有力扩大了注册会计师在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正能量。201310月,作为山东省注册税务师行业代表,参加了由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第三期行业代表人士(人大代表)培训班,在结业仪式上,作为学员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受到与会领导的赞许。

立足紧贴专业实务,注重服务于政府政策的专业跟进。2015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德州作为全省唯一纳入规划的城市,对于打造山东北上桥头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德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指导批准下,他发挥作为德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作用,以山东德信党支部为发起单位,于2016年4月提出《德州市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投身于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倡议书》,强化突出在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提供高效、专业的审计评估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出力。通过业务,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际,加强行业自律,用氛围营造职业操守,为事务所品牌认知、品牌创建、品牌管理和品牌推介营造环境。该《倡议》获得各会计师事务所和广大注册会计师的热烈响应,在具体业务实践中逐项落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6年1月,经多方考核认定,他所在的山东德信被德州市工商联、德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联合确认为“德州市企业(事业)财会服务中心”主体服务会计师事务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