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省评协财务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泰安召开

2017/5/9 13:49:24  阅读:

         

4月20日,省注协省评协财务委员会在泰安召开,会议共有7名委员参加。省注协韩群秘书长、省评协张焕平秘书长特别参加了本次会议。梁仕念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并代表秘书处对2015年7月21日协会特别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协会脱钩改制后的运行情况包括财务工作向财务委员会作了汇报,对即将召开的会长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筹备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审阅韩群秘书长在省注协第四届、省评协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的工作报告;二是审阅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财务情况报告; 三是审阅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2016年度审计报告;四是审议省注协、省评协2016年度财务决算及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五是审议省注协、省评协劳务费规范。

本次提交的秘书长工作报告为第一稿,供财务委员会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各位委员对秘书长工作报告给予肯定,认为2016年协会工作在多个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一是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岗位责任,明确业务流程,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二是行业监管力度空前,起到了应有的惩戒作用,净化了市场,为促进行业发展清理了障碍。三是严格控制新所审批,规范了行业运作。四是制定行业发展五年规划,助推行业持续发展。五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各专业(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完善了行业治理。

经财务委员会审议,认为行业财务情况报告数据核算精确,基础材料扎实,通过对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行业收入、历史趋势、业务结构、地区差异、排名变化、人均创收等全方位的解读,分析了行业发展状况,为进行行业管理和发展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和信息资料。

2016年度审计报告分为原注册会计师协会、脱钩改制后的省注协、省评协报告三部分。财务委员会认为,审计报告体现了客观性、独立性原则,信息披露真实完整。对于原协会资产,参会委员建议在有效保护的基础上应该做到合理利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对于提交审议的2016年度决算及2017年度预算报告,财务委员会认为协会秘书处财务管理规范、费用控制合理,预算报告编制详细,执行情况良好,予以审议通过。

为更好地履行行业协会的职责,规范专家与各项业务活动开支标准,促进行业工作开展,协会对聘用行业专家、召开行业会议、及参加论文评选、书刊杂志编辑等活动劳务费支付标准进行了规范。财务委员对会对劳务费标准予以认可,审议通过。

韩群秘书长、张焕平秘书长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坚持原则、支持协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秘书处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