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先进推介 >> 正文

山东同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先进典型材料

2017/6/19 18:05:30  阅读:

 

坚持创新发展,铸就专业品牌

 

山东同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原是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业务部,2008年按财政部规定独立设立。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开拓创新,铸就高品质专业品牌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策略,大力拓展业务领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取得了突出业绩:公司业务迅速增长,规模实力明显增强,打造了具有良好市场信誉的评估业务“同泰品牌”,在沂蒙大地成为行业“排头兵”。2016年公司业务收入比2008年增长四倍,在全省资产评估行业2015年至2017年排名中,名列第8位,多次被省、市评选为“先进资产评估机构”,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

一、既稳固传统业务又拓展新业务领域,创建过硬同泰品牌

近年来,同泰评估公司在临沂市已经成为一支重要的社会中介力量,为推动临沂市国有企业改革、产权交易、资产并购、规范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专业铸就品质,传统业务稳定增长。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迅猛发展,评估行业也在不断创新,但有些内核却不会发生变化,传统业务与创新同样重要,成为支撑企业走向未来的驱动力。对于同泰而言,有着从事评估工作20余载的经验,在传统开发业务上的优势,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根基。一是司法鉴定业务,为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各县区人民法院案件审判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仅2016年为临沂市各级人民法院服务司法鉴定评估业务260余起。二是旧村改造拆迁评估,为大美临沂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三是土地收储评估,通过实施土地收储评估工作,为临沂市国有土地资源局开展土地招拍挂工作,在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土地市场的公平性和透明性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四是国有企业改制评估,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贯彻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供给侧改革精神。

与时俱进,诚信拓展新业务领域。同泰评估公司在严格遵守评估准则的基础上,广泛联系客户、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服务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公共利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2016年临沂市人民政府对参改公务用车进行评估处置,同泰评估公司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取得了临沂市直单位、临沭县、费县、蒙阴县、临沂经济开发区和临沂高新区参改公务用车的评估权,共评估参改车辆1200多辆。二是与华融、中一 、皖江等融资公司长期合作,南下广州、北上内蒙,一方面为地方政府进行融资租赁业务评估,拓宽了地方政府配套资金融资渠道;另一方面为融资公司扩大了贷款投放,优化了贷款结构。三是对新三板挂牌拟上市公司股改评估,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进入资本市场奠定基础。四是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资产处置评估业务、住宅楼基准价和相关系数的评估、商标权、专利权、森林资源等资产评估相关业务持续推进并创新发展。五是破产管理人、企业债务重组业务形成了新的评估增长点。

二、多措并举加强人才教育培养,打造高素质的精英团队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本。山东同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始终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创新发展最优先的位置,积极探索人才建设的新举措、新路径和新方法,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创新型人才,强化人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创新团队,为自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一支富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员工队伍已经形成,培养出了一批创新人才和业务精英。公司现有执业人员35人,其中具有资格证书的资产评估师23人(其中8人同时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注册造价师2人、注册设备监理师2人。具有技术职称的高级会计师2人、高级机械工程师1人、工程师和会计师及审计师等中级职称15人。近年来,公司有3位同志分别被授予山东省十佳资产评估师、山东省优秀资产评估师等荣誉称号。同时,有3人被行业和省市有关部门录入专家库名单,成为行业精英人才。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以关爱员工成长为落脚点,针对不同年龄、岗位和学历层次,建立中层、项目经理、业务骨干、助理人员差异化的全员培训机制,平均每年举办各类培训班20多期,对员工进行全面培训,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使执业人员做到了四必须:精通业务、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善于沟通,贯彻了企业文化。二是拓宽人才输入渠道,引进专业人才。通过人才招聘,引进资产评估有关方面的专业人才充实评估队伍。与本省高等院校合作,建立人才培养与开发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实训基础,并为企业培养当前亟需的人才。鼓励和支持助理人员参加执业资格考试,推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适应评估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老带新促人才尽快成长。公司适应新形势,采取新举措,对新入职的人员加强了入职培训,并安排老师进行“传帮带”,在实践中培训人才,直接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四是人事制度公开化,任人唯贤。公开化的人事制度使得所有员工都明确了自己的方向,从而有了前进的动力,激发出工作的积极性。公司更加注重年轻人的选拔、培养,提供较多的个人发展机会并制定出了公平竞争的机制。

三、强化内控机制,全力提升执业质量

同泰评估公司奉行“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公司理念,把质量、效率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坚持服务、质量、信誉三个第一的原则,把“根植沂蒙、面向全国、开拓创新、做大做强、奉献社会、成就员工”的经营理念,作为“同泰”的原动力。以客户至上为宗旨,充分考虑委托方、投资方的利益,维护各方权益,为委托方提供满意的服务。本着独立、客观、公正的立场,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根本。长期坚持以四级复核为抓手,确立评估全过程控制。加强评估质量管理,树立了前期指导、过程监督、后期复核的控制思路,延伸事前、事后的控制范围,加大事中督导的检查力度,形成全面、有效的控制闭环。以具体评估项目为例,评估人员在制定评估计划时,应同时制定评估组内部指导、监督和复核的分工计划;在评估过程中,除内部实施指导、监督和复核外,还应对经济责任界定、重要评估风险和涉及敏感性问题的业务实施质量控制专项复核。坚持以控制风险为手段,重点关注评估质量。为了加强评估质量管理,控制风险,促进评估业务质量上水平,公司成立了质量监控部,配备了专业技能高、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质量控制专家,对业务进行全方位的审核和控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而大大提高了业务质量,降低了执业风险。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