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先进推介 >> 正文

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进典型材料

2017/6/2 15:28:15  阅读:

   

专注专业坚守  做专做精做特

 

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原为“潍坊富润资产评估事务所”,他们从专业资产评估起步,逐步发展为资产、房地产、土地三评估资质分立并行。2012年底,合并为“潍坊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13年9月,更名为“山东富润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十多年来,富润评估公司坚守评估行业,专注专心专一做评估,走特色发展之路不动摇,经过不断优化整合,目前已成为由国家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批准颁发的具有资产评估资质(全国范围执业)、A级土地评估资质(全国范围执业)、贰级房地产评估资质(省内执业)的大型综合性评估机构,总部办公面积1800多平方米,在省内多地成立分公司以及设立办事处;目前拥有资产评估师15人、房地产估价师10人、土地估价师11人。富润评估成功入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估机构备选库、山东省财政厅评估机构备选库、山东省国资委中介机构备选库,为山东经贸学院评估教学实践基地及合作办学单位,赢得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优秀资产评估机构”等多项荣誉,2015年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AAA信用等级证书;2016年度,富润评估在山东省资产评估机构综合排名第9名。

富润评估公司历经数次资质资源优化整合,已然成为我省乃至全国都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的专业评估机构之一。资质齐全为富润评估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大大提升了业务深度和广度,可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多方位、深层次服务,拓宽了业务渠道,在市场竞争中更具有优势。公司成立于潍坊,扎根于潍坊,发展于潍坊,近年来也主要服务于潍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在潍坊地区已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目前他们以非证券类传统评估业务为主,但又不局限于传统业务。近年来,富润评估公司在做专做强传统评估业务的同时,坚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市场和客户新需求,不断拓展新业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评估机构发展之路。

一、开展司法鉴定评估

司法鉴定评估,是解决司法纠纷的有效保障。司法纠纷涉及多方或双方的切身利益,矛盾容易激化,并且每个案件的案情、评估标的物都有其特殊性,因此相对于其他传统评估业务,司法鉴定评估对评估结论的要求更为精准甚至苛刻。在严格履行评估程序、司法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既要考虑评估对象的资产属性特点选用恰当的评估方法、价值类型,更要结合案情,力求能够有效地帮助法官合理、公正地顺利判案。富润评估公司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入册备案,近年来,圆满完成了潍坊地区及省内司法鉴定评估业务两千余笔,从价值亿万的金融大案到标的几百的百姓纠纷,从有形资产、无形资产到财产损失,从按照标准计价有偿评估到履行社会责任免费服务,协助司法系统公平、公正地顺利解决了诸多疑难案件、积压案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二、做实抵质押贷款评估

抵质押贷款,往往是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有迫切的流动资金需求。富润评估公司急客户所急,充分合理地发现、挖掘、衡量资产价值,及时高效地为客户解决评估需求;同时,想金融机构所想,严格遵循谨慎原则,不虚评高评,稳妥有效地为金融机构规避金融信贷风险。近年来,富润评估与中行、工行、农行、交行、建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邮政银行、招商银行等国有及地方各大商业银行通力合作,共完成省内抵质押贷款评估业务一万余笔,评估价值总额几千亿,有效地解决了诸多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助推了我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公司近年来抵质押贷款评估项目主要有:海化集团、孚日纺织、潍柴集团、海龙化纤等上市公司、得利斯集团、潍坊特钢集团、昊宝服饰、华建铝业、银鹰化纤、高密市各大纺织企业、临朐县各大铝型材企业等房产、土地、设备、存货等抵质押融资贷款评估服务。

三、做好拆迁补偿评估

拆迁补偿评估包括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征收、农村整体搬迁、旧城改造等,往往工期长、工作量大、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近年来,富润评估公司严守职业道德,工作一丝不苟,圆满完成了诸如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项目、济青高速拓宽项目、潍莱高铁建设项目、潍日高速项目、潍坊市火车站南广场项目、昌邑市交通街改造项目、安丘市青云山广场项目等国家级、省级以及县市级拆迁补偿评估项目近一千个,切实保障了民生利益,有效保证了土地征收,获得了一致好评!例如: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项目,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同为最高等级4F级,属国家级重点工程,涉及土地征收面积大,工期要求特别紧,有村庄、有企业、有苗圃、有坑塘、有道路、有绿化,资产类型及社会关系极为复杂,加上评估现场在潍坊地区以外人生地不熟,现场勘查又正值八月酷暑,公司中标后,立即组织精兵强将,三十余人、十余辆车、历时两个多月,顶烈日、冒大雨、不怕流血流汗,克服了重重困难,按时圆满完成了全部评估工作!委托方也由最初的不信任、不理解、不支持,到完全信任、切身理解、全力支持,到主动地、放心地交给富润公司新的评估项目,坚定了富润评估用心做专做强的信念,也提升了富润评估公司走出去的信心。

四、探索合作交流评估

近年来,富润评估公司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先后与中联资产评估集团等全国评估行业排名靠前的龙头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到证券类评估等前沿评估业务当中。通过合作,学习先进的评估业务和评估方法,掌握最新的评估思维和行业动态,既锻炼培养了高级专业评估人才,也拓宽了公司发展的思路和视野。近年来,公司合作参与了几十个公司国内及香港上市项目以及上市公司股权转让评估项目,如恒大地产集团股权评估项目、河北华夏幸福股权收购项目、福州市经济开发区发债项目、郑州市中牟县国资局国有用地使用权作价出资评估项目、潍坊市高新区城投集团发债项目等。

五、拓展新型评估咨询业务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政府职能的转变、改革,评估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诸如国有资产清查核资、存量房税基评估、财政资金绩效评价、PPP项目等,富润评估公司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公正的立场、严谨的态度、专业的技术、科学的手段,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评估咨询服务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开拓了新的市场领域。近年来完成的主要项目有:潍坊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公司清查核资项目、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清查核资项目、淄博市高新区存量房税基评估项目、诸城市13万套存量房税基评估项目、淄博市临淄区民政系统低保认定项目等等,例如:公司通过投标中得淄博市临淄区民政系统低保人员第三方核查评估业务,此类业务原为民政系统申报认定,根据国家政府职能转变要求,改为由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核查认定,对评估机构来说属于新型业务。公司通过熟悉原民政系统的审批流程及认定情况,结合相关文件规定,运用评估思维和评估方法,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设计,对临淄全区12个街道、480个自然村6000多户低保人员进行了全面、详实、科学地核查、测算、评估、认定,对符合低保标准要求的予以通过,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坚决予以取消,保证了民政福利资金的合理、合规、有效利用,保障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平等!这个项目的成功,产生了积极的辐射效应,民政系统以及其他部门的评估业务也纷至沓来,使公司的评估业务领域有了更深的拓展。

富润评估公司在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做专做精评估业务的过程中,一是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坚持合法经营,抵制不正当竞争,以高质量的评估服务赢取客户信赖,围绕评估业务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全程服务、跟踪服务、延伸服务。以专业的技术和前沿的视角替客户挖掘价值、发现价值、实现价值。二是注重加强内部管理。根据业务情况和工作性质,公司内部分为资产评估部、房地产评估部、工程造价部、风险控制部、资源企划部、综合财务部六个科室,既有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又有横向竞争。公司加强和完善内部审核制度,从业务源头至项目结束进行全程风险控制,按项目类型进行分类审核审批,严格规避执业风险;从细处着手,一点一滴地不断提高职业素质水平和执业质量,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进而提高客户满意度、开拓市场。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建设。为山东经贸学院资产评估教学实践基地及合作办学单位,不断培养评估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实施 “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走出去”即通过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参与评估合作交流培养高级人才,“请进来”即聘请外部各类专家到公司进行讲课、培训,全员提高职业素养。四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组织职工业余体育活动、集体外出旅游、分享每个员工生日、关爱员工家庭困难等方面加强公司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向心力、有战斗力的团队。五是抓好党建工作。成立了公司党支部,积极参加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类党建活动,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和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党建保证和促进公司全面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