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中心 >> 正文

规范行业竞争秩序 抵制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

2017/6/6 9:54:28  阅读:

           

近期,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对某大学“内部审计项目中介机构入围遴选”招标活动中,5家事务所涉嫌不正当低价竞争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随后又根据济南、日照等地多个不正当低价竞争举报线索,协会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了不正当低价竞争治理的工作力度,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好评。 

4月中旬,协会根据投诉举报,对某大学“内部审计项目中介机构入围遴选”招标活动中个别事务所涉嫌不正当低价竞争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问题查清后,对相关5家事务所进行了约谈,将其列入本年度执业质量检查范围,并将约谈内容在行业内进行了通报。为警示全行业,4月24日协会发布了《不正当低价竞争与执业风险警示函》,严厉指出不正当低价竞争的危害性,要求事务所尽快建立和完善业务收费管理制度,以保证执业质量为前提,谨慎投标,重申了协会打击不正当低竞争行为决心和态度。5月中旬,又相继收到济南、日照等地多个不正当低价竞争的举报,协会对其进行了调查,并决定6月份在全行业开展一次“不正当低价竞争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事务所内部收费管理规定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业务执业质量情况,发现问题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惩戒,检查结果列入行业年度检查报告并作为不良记录记入行业诚信档案。同时,通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析当前行业投标活动中不正当低价竞争现象频发的原因,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开展相关治理工作。

省注协将把打击和治理行业不正当低价竞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深化行业诚信建设的重要领域,不断加大力度,坚持常抓不懈。各事务所和全体从业人员应当充分认识不正当低价竞争对行业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及时举报不正当低价竞争问题,形成公平合理的行业竞争秩序和竞争环境,不断提高事务所执业质量,培育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社会形象,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