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评协宋阳副书记一行到山东调研

2017/7/3 14:50:49  阅读:

 

2017年6月26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书记宋阳、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李秀春主任、东北财经大学姜楠教授到山东就行业职业风险防范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焕平、副秘书长梁仕念等陪同。

专项调研小组邀请了山东省部分评估机构代表召开资产评估行业职业风险防范专项调研座谈会。宋阳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以下简称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6,以下简称86号令)正式施行以来的新形势、新变化,希望听取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对资产评估法、86号令实施后的具体意见。

各参会机构负责人踊跃发言,紧紧围绕资产评估行业职业风险防范问题,从七个角度对资产评估职业风险进行系统归纳总结,找到行业及机构治理过程中核心风险点,对资产评估法及86号令出台后,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预判,并提出政策建议及预防措施,初步建立行业资产评估机构职业风险防范及预警机制体系框架,以实现规范自身内部管理,严把执业质量关。一是具体分析资产评估机构通常面临职业风险;二是总结资产评估法和财政部86号令出台之,资产评估机构现在面临的职业风险发生哪些变化;三是针对以上职业风险,研究资产评估机构应当采取的防范措施;四是针对以上职业风险,确定资产评估协会、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等风险防范主体的角色定位及关系;五是理顺各机构内部治理结构框架及质量控制体系框架;六是各机构如何建立有效职业风险防范及预警机制;七是如何应对发展战略风险、内部治理结构风险、项目管理风险、危机应对风险、涉讼风险、经营风险、专业胜任能力风险等不同类型执业风险

宋阳副书记表示,此次调研实地了解了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的情况,听取了当地评估机构代表的许多建议和意见,对专项调研研究很有帮助。宋阳副书记希望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的专业人士能凝聚力量,努力提升资产评估行业的社会地位,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