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韩群会长一行赴威海烟台调研

2017/7/4 9:43:36  阅读:

 

6月26日至30日,省注协韩群会长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先后赴威海、烟台两市,围绕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召开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评估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和深入事务所实地座谈的形式进行。调研中重点听取了到会事务所、评估机构经营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征求了大家对行业建设发展和省注协、省评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问题认真进行了研究探讨。

 

 

 

27日,在威海召开了15家会计师事务所所长、2家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韩群会长首先通报了协会脱钩改制两年来,在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会员管理,注重建章立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事务所所长、评估机构负责人对协会脱钩改制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推进的重点建设、采取的有效举措、取得的明显成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紧紧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行业建设发展面临的矛盾困难,围绕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经营发展、今后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一是开展咨询业务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国内事务所尤其是中小所缺乏高端人才,研发能力低,该项业务难以开展,建议协会组织专项培训,提高事务所执业人员水平,推动咨询业务的普及工作。二是审计软件和管理软件的统一问题。中小所审计软件的普及率不高,影响了工作效率和执业质量,内部管理软件缺乏,也制约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管理水平。建议协会考察推荐相对统一的审计软件和管理软件在全行业推广使用,提升整个行业的执业质量和管理水平。三是建议协会各专业(专门)委员会发挥专业优势,在业务指导、技术标准、高端研发、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加强研究探索,加大对行业的指导力度。四是建议后续教育在内容设置方面要紧贴市场和行业需求,适量增加咨询业务、绩效评估、特色行业评估等新业务领域方面的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五是加强行业内部交流,建议协会推荐内部管理经验先进、执业质量优秀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组织学习考察活动。区域内的机构应该加强联络沟通,相互学习交流。六是在提升行业社会形象、树立先进典型方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宣传展示,释放行业正能量,提高社会认可度。七是对于集团化公司中一人多证的现象,省注协应该和省税协等机构进行沟通,统一解决注册、年检中需要提供的社会保险证明等问题。八是建议协会充分利用防伪报备系统,及时受理群众举报,重点加强对不正当低价竞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加大查处力度,及时通报典型案例,警示全行业。九是对于县域所、中小所人才流失严重问题,建议协会在高校中加强行业宣传,为事务所、评估机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工作进行扶持。韩群会长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指出,协会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整理,目前有些工作正在推进和实施之中,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协会将根据具体情况,分类逐步进行推进解决。希望大家以行业发展五年规划为指导,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山东的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29日,韩群会长又先后到烟台嘉信、烟台新和两个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事务所经营发展情况汇报,重点分析了事务所和行业面临的机遇和存在的矛盾困难,共同研究探讨了发展思路和对策办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