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先进推介 >> 正文

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先进典型材料

2017/9/12 10:18:45  阅读:

 

保持传统优势  拓展专业领域  扩大社会影响

 

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于1995年5月经山东省财政厅批准成立,1999年整体脱钩改制为有限责任性质的山东东信会计师事务所。2009年6月与中国排名前十位的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合作,更名为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并成立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具备证券期货资格。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规模化、规范化、多元化的格局,是山东省内规模较大的中介机构之一。

一、坚持质量至上,打造综合咨询机构

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广纳贤才,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一批能吃苦、会战斗、年富力强的专业人才,形成一支奉行“质量第一、客户至上”执业原则,具备会计、工程造价、审计、财务、税务、金融、管理咨询、评估等多方面知识和经验的专业服务队伍。

事务所奉行“公正、自律、诚信、高效”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宗旨,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发展中,不断加强内部控制,逐步完善管理体系,建立了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制度,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和质量控制措施,不但保证了执业质量,而且有效地降低了执业风险。执业以来从未出现违规行为,在近三年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行业质量检查、财政厅财政监督局组织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及审计厅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质量检查中均受到了好评。事务所在行业的有序竞争中,精准定位。基于事务所优良历史传统、人员结构和自身发展状况,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全方位拓展新业务领域与服务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综合咨询机构,取得显著成效。

事务所连续多年被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评为行业先进单位,山东省优秀会计师事务所,山东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所内注册会计师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个人(先进党员);青岛市争先创优优秀党员;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会成员;山东省优秀主任会计师;山东省优秀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等荣誉称号。

二、保持传统业务优势,做强做精核心业务

事务所在加入利安达取得证券、期货类资格后,重点开展证券类相关业务,承做、储备、接洽、培养了一批新三板、发债、IPO类型的业务。其中承做了新三板业务数十家,青岛博宁福田通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广电无线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已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承做交运集团公司和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中期票据业务;承做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发债业务,新业务的开展保持了一种蓬勃向上的势头。从无到有,逐步成为青岛地区服务客户成功上板“新三板”最多的事务所。

在巩固和深化传统领域的审计评估业务等服务的同时,投入大量精力和研发人才,积极拓展政府购买服务、司法鉴定、并购重组、破产管理、工程咨询、投资绩效、税务稽查等特殊领域及非传统鉴证类业务。事务所入选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青岛市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专业服务机构会员,并荣获“蓝海股权2016年度优秀会员提名奖”;入驻青岛市高端中介暨产业合作联盟,被授予“金牌服务商”荣誉称号,并与青岛市及各区市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助推青岛专业孵化服务。加入青岛市市中介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中介服务示范单位,引导中介企业诚信规范经营。加入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平台,为小微企业进行专业技术支持。取得了许多亮点。

此外,配合省注协相关部门承办注会考试考务及后续非执业会员管理工作。按照省注协通知要求,自2010年起青岛市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职责由青岛市财政局全部移交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历经注会考试的各项重大变革,从纸质考试到机考,从现场报名到网上报名,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在注会报名、机考考场确认、考生照片审核、考试巡考及后续考试合格证的发放、宣传非执业会员入会等工作全程参与,积极努力、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省考办和省注协的工作,及时沟通、协同配合,确保了历年来青岛地区考试组织工作的正规有序和顺利进行。

在省注协组织的2010-2015年度非执业会员年检中,青岛市是省内已参检人数最多的地市。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通过短信群发、电话通知、网站公告、QQ提醒等多重途径积极配合宣传并与会员取得联系,建立青岛非执业会员QQ群和通讯录,方便联系青岛地区执业会员,开展发布通知公告、下载文件信息等后续工作及青岛地区非执业会员行业交流。

三、树立破产管理标杆,积极服务于供给侧改革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从中央到地方大量僵尸企业将进入破产程序,事务所积极响应省高院和省注协关于“做好全省法院“僵尸企业”破产案件的审计,对破产管理人名册进行调整和分级管理”的通知和公告,经过严格的申报及评审,被评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二级管理人,是青岛地区二级管理人中唯一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

2016年12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指定我所担任青岛市首例执行转破产案的管理人审结。此案件的顺利审结,引起了多家网站、报纸及电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及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讨论及影响。在通报该案审理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案件的审判长介绍,新和公司破产清算案是青岛市审结的首起执转破案件,也是审理时间最短的一起执转破案件,该案从收案到结案仅用了两个半月时间,审理效率高,成功化解了各方矛盾,解决了83起包括工人工资案件56起的执行积案,职工劳动债权清偿率达到100%,国家税款本金清偿率达到100%,普通债权清偿率达到22.90%,公平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破产管理人在整个案件的执行工作中勤勉尽责,保证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完满完成了工作。

此案件是青岛龙飞纸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8日向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提出对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申请。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将涉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案件由执行案件转为破产案件,是青岛市首例执行转破产案件。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12月1日作出(2016)鲁0214破字7号裁定书,裁定受理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并于2016年12月1日作出(2016)鲁0214破字7号决定书,指定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管理人。

2017年2月15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青岛新和文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新和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债权人会议在城阳法院召开,山东利安达东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在会议上宣读了新和公司《关于提请债权人会议核査债权的报告》、《管理人执行职务的工作报告》、《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审判长宣读了宣告新和公司破产裁定书,债权人投票表决通过了该公司的财产分配方案,标志着该破产案件审结。

四、拓展税务咨询领域,升级服务模式

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多次强调要充分发挥行业作用,加强与行业协会等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合作。大力推进税务稽查方式的改革,通过政府采购,引入专业的中介机构协助稽查工作,利用专业机构的人力资源及技术优势,协助检察人员集中精力,提高税务稽查质量和效率,节约稽查成本。

事务所凭借自身优势成功入围,目前已接受多家税务局委托的企业稽查工作,选派优秀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专业人员与市局抽调的税务稽查人员搭配编组,协助解决稽查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和财务技术问题,成效显著。用我们的专业精神赢得了税务局的高度评价,更是在与税务局的合作中,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税务稽查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税务部门借助事务所的专业优势强化对税务稽查工作的廉政监督,有效化解了税务稽查环节的廉政风险。不仅提高了税务稽查质量和效果,缓解了稽查力量不足的压力,促进了稽查人员查账能力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事务所的参与,实现了全过程监督,有效避免和化解了稽查环节的廉政风险,使稽查过程更加公开透明、规范合法。

事务所有响应市税务部门号召,支持纳税服务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拓展服务资源、增强服务合力。有多名注师、注税及专业人员支持纳税服务,提供志愿者知识辅导培训。为区域内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无偿提供包括税法宣传、政策咨询解释、纳税辅导、提供财会咨询、纳税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多种服务,同时应邀参与税务机关开展的税收政策研究和企业调研等项事宜。

2016年7月,事务所多名同事参与青岛市市北区国税局为期两周的税务咨询服务,为区市中小企业财税人员提供税务局金税三期系统上线指导,宣传和引导企业使用新系统进行增值税申报和缴纳。事务所骨干受税务局邀请对市北区各大房地产财务经理进行所得税鉴证培训讲座等,解答税收政策综合应用能力以及规避税收风险,排解涉税纠纷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专业的知识储备和敬业精神博得了税务局同仁及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事务所有限公司在持续拓展和做强做精核心业务,巩固和深化传统领域的审计评估业务等服务的同时,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全方位拓展新业务领域与服务转型升级,与行业相关政府部门及服务对象构建了诚信、和谐的社会关系,充分发挥了工作交流、信息沟通、资源共享的创新文化活动形态,提炼了注册会计师、评估师等专业人员的职业精神。通过自身的平台优势,扩大了行业推介力度,展示了行业良好的形象,对提高社会各界对行业的认知度,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