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中心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7年度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17/9/6 16:43:23  阅读:

 

鲁会协〔2017〕61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鲁会协〔2016〕49号)和《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宣传工作三年计划》(鲁会协〔2016〕51号),总结宣传行业先进典型,展示从业人员风采,传导行业正能量,树立行业新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年底前开展2014-2017年度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年度、典型名称和评选范围

1.评选年度:本次活动主要对2014-2017年度全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评选。

2.典型名称:行业先进典型名称分别为:2014-2017年度山东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2014-2017年度山东省先进资产评估机构;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注册会计师、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资产评估师。

3.评选范围:依法在我省批准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含省外在我省设立的分所、分公司)及其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先进评估机构评选条件

1领导班子团结,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组织机构和党组织机构健全,具有鲜明的企业文化。

2.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章程或合伙人协议、质量控制、财务管理、收入分配、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健全,且执行有效。

3认真执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准则,独立、客观、公正执业,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形象,近三年来未受到刑事、民事、行政处罚或行业惩戒,未有不诚信记录和违纪现象。

4认真履行团体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实编报会计报表,按时足额缴纳会费,按规定提取职业风险金或办理职业保险。切实保障执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按时足额缴纳职工医疗、养老、失业保险金。

5.参与重点建设项目或民生工程,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6.不断拓宽业务领域,业务收入稳定增长。

7.重视人才培养与选拔,业务人员相对稳定。

8.重视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性活动。

9.积极参加行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优秀注册会计师、优秀资产评估师评选条件

1.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事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2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注册会计师法》、《资产评估法》和行业准则,自觉遵守事务所、评估机构各项规章制度

3.在行业内有良好的执业声誉,近三年内未有不良执业记录。

4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平,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在事务所、评估机构做大做强、做精做专中表现突出,业绩显著

5取得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证书三年以上(含三年)。

三、评选原则、程序和方法

为体现行业先进典型的真实性、典型性和代表性,本次活动不分配评选名额指标,不照顾地区、单位和规模平衡,坚持以评选条件为依据,重执业诚信,用业绩说话,用事实证明,以事迹材料为佐证。主要采取单位和个人自荐申报、民主评选、协会评选委员会初审、协会研究审定、网上公示、全程监督的程序进行评选。

1.协会成立行业先进典型评选委员会和评选小组,负责对单位和个人申报材料的进行初步审定。

2.在民主评选的基础上,协会研究确定拟表彰的行业先进典型名单。

3.将拟表彰的行业先进典型名单,在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全行业监督。

对评选为行业先进典型的单位和个人,协会将采取召开表彰大会、颁发奖牌奖金、下发表彰通报等形式进行表彰,并协调相关媒体对行业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四、申报行业先进典型需报送的相关材料

(一)申报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先进评估机构需报送的相关材料

1.填写2014-2017年度山东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申报表(附件一、二)。

2.撰写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事迹材料。自荐申报的单位抓紧撰写本单位先进事迹材料,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已在协会网站登载事迹材料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再另行报送)。

(二)申报优秀注册会计师、优秀资产评估师需报送的相关材料

1.填写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申报表(附件三、四)。

2.撰写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事迹材料。自荐申报的个人抓紧撰写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已经在协会网站上登载先进事迹材料的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不再另行报送)。

五、评选要求

1.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要高度重视行业先进典型推荐评选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发掘并推荐先进典型参加评选,形成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弘扬先进、比学赶超良好局面

2.自荐申报的单位和个人,请根据通知要求,将相关申报表及事迹材料,2017年9月30日前发送电子版至284968818@qq.com邮箱,并报送书面材料一式二份。

联系人:武龙章,电话:0531-82958988。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2167号越秀园小区公建楼,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17室,邮编:250003。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附件汇总

附件1:2014-2017年度山东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申报表

附件2:2014-2017年度山东省先进资产评估机构申报表

附件3: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注册会计师申报表

附件4:2014-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资产评估师申报表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7年9月6日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