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省评协2018年度证券业务研讨班在济南举办

2018/12/26 14:44:50  阅读:

 

根据省注协、省评协2018年度培训计划,12月20-21日, 2018年度证券业务研讨班在济南举办。省注协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梁仕念出席开班式并主持研讨,副秘书长张吉轩参加。来自全省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负责人、合伙人、业务骨干等167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协会对举办这期研讨班十分关注,高度重视,对高标准组织好研讨班提出明确要求。研讨班邀请了三位行业专家围绕资本市场相关问题、IPO审核热点问题、沪伦通及证券资格评估业务相关问题进行讲课辅导和重点解读。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突出了研讨班的针对性、实务性,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总结交流、学习提高的好机会。

12月21日下午,由省评协张焕平会长主持,邀请参加业务研讨班的16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代表举行了座谈会。省证监局会计监管处舒萍处长,山东财经大学张志红教授,省注协梁仕念副会长、张吉轩副秘书长参加座谈。

张会长首先对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在行业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张会长指出,证券所和机构作为行业的主力军和引领者,在内部治理、质量把控、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都站在行业前沿,比较优势明显。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解决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带动行业实现快速发展。参会代表结合当前行业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围绕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经营发展,从优化行业竞争环境、防控业务风险、提高执业质量、强化人才培养、建设国际网络、扩大协会服务范围、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舒萍处长、张志红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张会长表示,大家的发言质量非常高,既找到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解决方案。说明证券资格事务所、评估机构作为行业的旗帜,正在引领行业走向成熟和理智,对行业走向良性竞争充满了信心。梁仕念副会长向参加座谈的代表介绍了脱钩改制以来协会的基本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继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行业继续教育工作的具体意见。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