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开阔思路提升素质 拓展行业发展能力—2018年青岛市会计审计服务行业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4/27 11:10:10  阅读:

 

4月15日至21日,2018年青岛市会计审计服务行业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西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行业基层单位的党员、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期培训班以“开阔思路提升素质  拓展行业发展能力”为宗旨,采用集中脱产培训的方式,让参训学员学到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新经验和新方法,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各方高度重视,搭建高端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经财政局党委研究列入年度培训计划,并作为2018年市财政局推进“一业一策”发展的重要措施。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陈伟同志,在培训班筹备期间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指导制定培训方案及选定授课专家等相关工作。西南财经大学为承办好本次培训做出了精心准备,安排了一流的师资,课程内容都是最新的前沿研究成果,经多次与市财政局进行反复沟通协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

二、精品课程配置,开阔视野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从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委党校等单位选取了九位优秀专家授课,并为参训学员精心设计、量身定制了整套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包含十九大精神解读、宏观经济形势、新会计准则解析、管理会计改革相关的风险防控、绩效评价等最新知识。授课专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有较高造诣,所讲授的课程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大量案例;既有形势任务分析,又有前沿知识解读;既有实践经验总结,又有具体工作方法传授。参训学员通过聆听权威声音,普遍感觉触及心灵深处,大大开阔了眼界。

三、组织现场教学,增进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本期培训班安排了赴四川博物院进行现场教学,开展爱国教育,增强培训学习效果。为进一步扩展学员的交流空间,培训班建立了学员微信群,方便学员交流讨论。经过为期一周的共同生活、学习,学员们增进了了解,交流了工作,收获了友谊,对提高大家学习主动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期培训班结束后,大家学习热情极强,积极交流不同岗位会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参与讨论研究,努力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思想。大家一致反映,参与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会将学习成果带回到本单位的工作中去,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扩大培训受益面,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供稿:青岛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