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评协耿虹会长一行来山东调研

2018/7/17 16:22:46  阅读:

 

7月11日,中评协耿虹会长、岳公侠副秘书长、注册部张莹主任、信息部崔新园副主任及软件开发人员一行,就《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规划》、报告统一编码管理系统建设征求意见和对接需求等问题来山东进行实地调研。

山东中新、北京中企华山东分公司两家资产评估机构的代表参加座谈会。省注协韩群会长主持会议,省评协张焕平会长做工作汇报,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邱剑锋主任、省注协梁仕念副会长参加座谈。

张焕平会长从做好会员登记管理、落实资产评估机构备案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开展行业党建工作、完成综合评价及相关工作、提高继续教育培训质量、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圆满完成考试考务工作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协会脱钩改制三年来,重点是2017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着重汇报了山东省资产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成果及管理、服务系统运行情况:一是诚信档案系统建设情况;二是业务报告防伪报备系统开发及推广情况;三是资产评估软件开发及试运行情况。在工作汇报过程中,耿虹会长对诚信档案建设、信息采集主体、信息甄别方式,以及中评协系统和已建成的省级系统对接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参会机构代表介绍了评估软件开发使用情况,并在评估基础数据需求、获取各地房地产基准价格等方面向中评协、省评协提出建议。

耿虹会长表示,信息化建设对提升评估行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山东评协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认识明确、工作到位,成果显著,在诚信档案系统、业务报备和编码系统建设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为全行业信息化建设提振了信心。中评协将借助山东的力量、智慧和成果,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对于山东评协的工作,耿虹会长认为,脱钩改制以来,山东评协围绕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积极开拓,工作成效明显;一是认真落实财政部、中评协各项部署,完成的非常出色;二是在全面落实中评协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山东实际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山东特色;三是在做好管理、服务、监管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取得了突出成果;四是行业党建工作成绩显著,组织建设、对党的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工作扎实到位。

邱剑锋主任对中评协来山东调研,支持山东评协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这将有助于山东评估行业的转型和升级。一是评估工作的专业性和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将对行业发展产生明显的助推作用,提升行业管理和执业水平;二是感谢协会在脱钩改制以来,为行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评估机构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带动了行业信息化发展;三是省财政厅、指导中心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努力配合,做好信息化建设及各项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四是希望中评协和山东财政协调配合,发挥好对协会的监督、管理、指导和服务职能,促进行业发展。

7月12日,耿虹会长一行到枣庄山东忠信、山东旭正两家评估机构进行实地调研,省财政厅孙庆国副厅长、指导中心邱剑锋主任、协会领导成员陪同调研。在考察了机构信息化建设、防伪报备系统运行和评估软件的使用情况,听取了评估公司对行业信息规划的建议和编码系统反馈情况的汇报后。耿虹会长、孙庆国副厅长对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作了重要指示:行业信息化建设要结合实际、立足长远、放眼未来,既要坚定不移地推行信息化,又要避免重复建设,形成统一标准,有利于解决机构实际需求,更好地服务会员,推动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