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泰山脚下孔子故里 交流学习共谋发展——省注协、省评协成功举办“跨省帮扶”重庆机构专项培训系列活动

2019/10/21 11:42:13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山东省对口帮扶重庆市总体部署安排,积极加入省民政厅组织的省管社会组织“跨省帮扶行动”。经过前期实地调研和精心筹划,迅速与重庆市注协、评协结成对子,确定帮扶目标,开展对口帮扶。1014日至17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省评协)“跨省帮扶”重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专项培训班在泰安隆重拉开帷幕,重庆市注协、评协秘书长王琳带队,来自重庆各地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30余位负责人参加专项帮扶培训系列活动。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出席活动并作汇报交流,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主持会议,省注协张吉轩副秘书长、山东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泰安分所负责人侯强、山东长恒信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志文参加了活动。

 

 

梁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山东省省情省况,省注协、省评协脱钩改制的情况以及我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山东脱钩改制五年来,在中注协、中评协指导下,在省财政厅、民政厅和行业党委领导下,协会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行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协会建设有了新的进步。突出表现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行业监管工作逐步规范、服务会员质量明显提升、加大行业宣传力度等方面。梁秘书长还重点对换届后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最后希望重庆同仁珍惜此次机会,做好沟通交流,争取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山东长恒信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李志文作了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事务所脱钩改制的发展历程,就共同治理及创新发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向重庆同仁发出实地参观邀请。

在接下来的探讨交流环节,重庆同仁部分代表就行业突出问题如行业监管难度大、人才培养尤其是高端人才的培养、质量内控及中小所如何更好发展等与我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互动分享,共同把脉话题、探讨经验、开具良方,得到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一致肯定。

 

  

根据行程安排,16日上午,重庆一行来到山东长恒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地参观,在负责人李志文的带领下,观看了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宣传片,参观了党建工作展示墙,深入了解长恒信在脱钩以后走什么样的道路、怎样发展以及“共同努力、共同治理、共同富裕”的经营理念,尤其是在扶贫工作的创新举动、企业文化与育人留人的先进理念和实现法人治理结构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等典型经验和做法。

为期四天的“跨省帮扶”培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省注协、省评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外省协会沟通交流,积极发挥协会在省管社会组织中的作用,继续为我省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目标和对口帮扶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