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在五地市同时展开

2019/10/22 17:06:42  阅读: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的通知》(鲁会协〔201978号)要求,检查小组于1010日至1110日对五地市实地开展山东省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省注协领导高度重视,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带领省注协监管部人员分别于1010日至11日在济南、菏泽两地召开事务所实际负责人见面会,部署检查工作。

梁仕念秘书长做了重要发言。首先就检查见面会的目的进行了详细说明。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清国家形势发生的变化,在政府简政放权的同时,对中介机构监管越来越严,涉及会计师事务所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案件逐渐增多,全行业必须时刻警醒。二是全面规范行业工作,创新发展理念。新环境、新形势、新变化对新一届协会秘书处提出了更高要求,秘书处应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手段,全面规范行业工作。三是帮扶中小所发展,规范执业行为。行业检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帮扶中小事务所发展,规范中小事务所执业,对执业行为严重不规范、缺乏职业道德、恶意低价竞争等扰乱行业健康发展的行为给予严肃处理,弘扬行业正气。

然后,向与会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省注协脱钩改制完成情况及脱钩改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行业发展形势、人才队伍建设及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和脱钩改制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思路等,深入分析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与同行业兄弟省份、律师行业发展的差距,提出弥补差距、赶超行业标杆的根本途径是全面规范行业执业行为,提高执业质量,提升执业水平,提供增值服务。强调各事务所及从业人员应多实干、少务虚,多团结、少争执,多交流、少隔阂,共同努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最后,梁秘书长还特别讲述了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不同程度接受高额处罚的案例,这些高额处罚不仅没有让他们声誉受损,止步不前,反而促进自身执业水平的不断提升,自身收入也连年增长,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也成就了美国等国际资本市场的高认可度。强调我省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规范的重要性,从严监管,加大打击力度,不仅是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需要,更是促进行业和事务所长远发展的根本手段。

监管部人员就本次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的具体时间、检查内容及注意事项向与会事务所负责人作了部署安排。

目前,协会组织的三个现场检查小组已分赴市地,拉起了“严格检查、现场帮促”的工作序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