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面规范执业行为积极推进一体化管理——梁仕念秘书长在舜天信诚自主培训班上发言强调行业规范工作

2019/11/2 18:36:05  阅读:

 

111日上午,山东舜天信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自主培训班在青州开班,舜天信诚董事长肖东义进行致辞、常务董事长杨国璋主持开班仪式,来自舜天信诚各机构15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到场参加并作了重要发言,着重对全面规范行业执业行为和会计师事务所总分所一体化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梁仕念秘书长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行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行业发展的不平衡和差距,明确了行业基本工作思路和措施,指出了中小事务所发展的空间和方向。梁秘书长指出,行业发展的不平衡和和差距主要表现在区域与区域之间、机构与机构之间,与兄弟省市之间,与同类行业之间。为追赶先进,全面平衡发展,协会将重点持续抓好三个全面规范。即全面规范协会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全面规范秘书处建设和协会日常管理、全面规范行业执业行为。尤其是为了全面规范行业执业行为,协会将开展“不报备、无底稿、低收费”专项治理活动,加大对违反行业管理规定、无视执业质量、恶意低价竞争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强调今后一段时间,乃至整届五年内都将把规范行业执业行为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在讲到一体化管理时,梁仕念秘书长强调,一体化管理是机构壮大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行业监管的方向和重点。要加强行业监管,推进一体化管理,前提是务必树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伙文化、诚实守信的底线文化、风险和质量为先的执业文化、尊重专业的工匠文化。

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山东省内有总分所的独立法人会计师事务所13家,涉及分支机构133家;评估机构8家,涉及分支机构38家。一体化管理是指事务所及其分所在人事、财务、业务、技术标准和信息管理等方面做到实质性统一。但从我省情况来看,一体化管理未能有效实施。因此,一体化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下一步,协会将密集进行事务所一体化的大调研,通过专项调查、专题座谈等形式,共同探讨强化和推进一体化管理策略,为各事务所做强做大、做精做专,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