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省评协惩戒委员会召开第一次现场会

2019/12/13 16:25:21  阅读:

 

 

1210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新一届惩戒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第一次现场会)在济南召开。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主持惩戒委员会会议,惩戒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与监管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根据协会秘书处和惩戒委员会的工作安排,会议除了表决惩戒事项外,还就有关监管事项进行研讨。会议首先由梁仕念秘书长总结汇报今年以来行业工作、年度检查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监管工作思路和举措。2019年行业现场检查工作顺利完成,检查帮促成效显著。接下来协会将重点在行业检查、投诉举报处理等方面加强与省财政厅、证监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通过专家论证、监管信息共享、签署协作备忘录等方式,丰富监管手段,扩大协同监管效应,提高监管效率,努力解决多头监管、重复监管问题,优化执业环境,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委员会委员认真审阅了惩戒材料,根据《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惩戒办法》相关规定,对发现问题较多的事务所进行惩戒表决。会后,协会将根据表决结果履行惩戒程序,最终下发惩戒决定书,并在行业内进行通报。

随后,委员们针对如何加强两个行业监管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一些便于落地执行、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协会下一步将按照全面规范行业执业行为的思路和要求,不断加大惩戒力度,尤其要加大对签字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的惩戒力度,增强监管威慑力,确保行业执业质量。

按照会议议程,惩戒委员会委员还分别讨论了《山东省资产评估软件二期技术方案》《山东省基准地价信息系统开发初步方案》,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