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省评协双双获评协会商会类省级4A级社会组织

2019/12/27 11:28:47  阅读:

 

1225-26日,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总会在济南举办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省社管局副局长姬升峰等领导出席并分别讲话,各有关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约260多人参加培训。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韩群会长、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张焕平会长参加。

 

此次活动,首先对在今年等级评估活动中获得3A级以上的社会组织进行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省注协、省评协双双获得协会商会类省级4A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由民政部出台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组织评估共设五个等级,获得4A 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具体评估工作由专业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

 

 

2019年的第四批省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系省民政厅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鲁办发〔20175号),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规定,重新修订了评价指标,专门设立了党建评估指标,细化了评估标准,提高了对社会组织的管理要求。协会根据100余项评估指标,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逐项进行了自评,编制了《山东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评估报告》并呈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进行审核。920日,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组来协会进行现场验收测评。工作组按照指标要求全面评估了协会工作状况,对协会办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社会评价、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国际合作、反映诉求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等级评估历时两个多月,经评估委员会最终审核,省注协、省评协首次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即获得4A级称号。

         

 

殊荣的获得,既是对协会脱钩改制以来规范内部治理、强化自身建设的的肯定,也是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检验,对协会今后持续抓好党建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等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协会将继续积极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引领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