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 正文

东营市注会行业党委四项举措保障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效

2019/3/20 8:32:27  阅读:

                             

东营市注会行业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落实四项举措,切实保障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质量和实效。

一、严格落实责任,迅速安排部署

接到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后,行业党委认真学习研究文件,迅速对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转发,并细化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明确了6个步骤程序,压实了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制定了3项推进措施,确保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把握重点内容,组织专题学习

行业党委将通知文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市委四次、五次会精神学习内容进行分类整理,分别发送各支部,并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各党支部进一步明确规范党支部合格党员的标准也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了思想基础。

三、严格方法步骤,扎实有序开展

要求各支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开展书记述职客观公正进行党员评议,并按时完成向行业党委报备。参加民主评议共有76名党员其中22名党员被确定为优秀等次49名党员合格等次,5名预备党员预备期不参与评定据统计,各支部查摆出问题26条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整个工作开展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使得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四、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实际实效

按照防止工作简单化、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的原则,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着力点均放在了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依据查摆出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制定整改措施,结合具体问题一一对应作出整改承诺,并完成行业党委报备工作。行业党委以严格标准督促落实整改,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真正地改出成果、改出实效。

 

供稿:东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