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梁仕念秘书长一行赴滨州东营调研

2019/6/27 15:11:08  阅读:

 

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一行赴滨州东营

围绕行业党建和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为全面规划和部署新一届协会工作,62426日,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省评协副秘书长孔勃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先后赴滨州、东营两市,围绕行业党建和发展创新问题进行调研。两天时间共召开了4次座谈会,重点交流了事务所和行业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听取了当地事务所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征求了大家对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对相关问题认真进行了研究探讨。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梁仕念秘书长一行先后到滨州宏信、黄河两家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滨州市注册会计行业党委副书记牟玉琴参加了黄河事务所党建工作座谈会。调研中听取了事务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对事务所以党建带团建,广泛开展统战工作,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融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做法予以肯定,对困扰事务所党建工作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建立沟通机制、由省级行业党委协调党员发展指标、大力开展先进党组织评比表彰活动、分类管理党建工作指标设计等解决方案。

 

             

 

25日下午,由东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邀请10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东营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强参加会议,市行业党委副书记孙珊介绍了东营市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参会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梁仕念秘书长对协会脱钩改制以来,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在过渡阶段探索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协会运作等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对换届以后新一届秘书处坚持全面深化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行业和秘书处自身建设、规范执业行为和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作了说明。梁仕念表示,本次调研和座谈会对协会行业党建工作启发很大,调研工作取得了超预期效果。协会将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借鉴各地行业党委和事务所党支部的经验,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事务所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

 

 

                

 

 

26日上午,邀请东营市6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在中明会计师事务所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暨现场办公会。中明会计师事务所(集团)公司董事长、省注协监事长巴树青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总分支机构一体化管理、多元化经营、业务收入及人员结构情况,并介绍了公司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开展高端业务、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参会事务所负责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当地发展状况,从优化竞争环境、拓展业务类型、进行专项培训、加强行业宣传、统一协调机制等不同角度对行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梁仕念秘书长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协会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目前有些工作正在推进和实施之中,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协会将根据具体情况分类逐步解决。一是要客观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各地发展不均衡的矛盾和困难,主动适应经济环境,协会将建立机制,引导大型所继续做强做大,中小所做精做专,适应地方经济结构,做出特色;二是同行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机制和自律机制,大家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三是后续教育在内容设置方面要紧贴市场和行业需求,对于在新业务拓展方面取得突破的事务所,协会将加大支持力度,创建业务流程模板,在行业内进行学习推广,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四是新一届协会将把行业宣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建立沟通机制,在现有行业管理系统上拓展功能,提取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对各事务所开展的党建及文体活动、社会捐助活动,协会将通过不同方式向社会进行公布,大力宣传正面形象,提升行业和从业人员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五是搭建行业协作和交流平台,统一组织对相关部门和行业的协调工作,致力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梁仕念秘书长最后指出,协会将努力打造会员之家,把会员需求当成工作动力,加强互动,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积极为会员站台,参与到会员单位各项重要创新创优活动,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业务发展、企业文化建设融合起来,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