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省评协高端人才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学员论文集编审工作会议淄博召开

2019/8/20 14:57:26  阅读:

 

为加强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自2013年起,省注协、省评协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第一期、第二期(共109人)行业高端人才培训班,参加培训学员撰写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毕业论文。为了总结汇集学员的学习成果,给全行业业务建设提供学习借鉴资料,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省注协、省评协决定编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班学员毕业论文集,成立了由协会领导、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和参训学员组成的编审委员会。815日,编审委员会在淄博召开了高端人才培训班学员论文集编审工作会议。省注协韩群会长、省评协张焕平会长对论文编印工作高度重视,并参与了编审工作。

会议由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主持,11名编审委员参加了会议。省注协张吉轩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两期学员的培训学习和撰写论文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培训部提出了编印学员论文集的初步意见和工作建议。与会编委在前期对36篇论文进行初步审阅的基础上,大家围绕编印学员论文集的重要意义,论文的特点与不足,如何对论文进行修改和编审,编印论文集的工作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决定:一是以第一期、第二期学员的36篇章论文为基础,编印论文集向全行业赠阅,暂不申请出版书号、暂不公开发行,待条件成熟时与后续学员论文一并进行遴选,再申请书号、正式出版发行。二是统一论文格式,由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杨明增教授、张志红教授制作论文范本,所有论文按照范本统一格式。三是各编委对所负责编审的论文逐篇提出修改意见,反馈论文作者,由作者按照范本和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四是在作者修改和编委编审的基础上,再召开一次编审工作会议,对论文进行联合会审,尔后由杨明增教授、张志红教授进行统稿定版,再印发全行业。  

梁仕念秘书长在作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省注协第五届、省评协第二届代表大会以来,协会秘书处在抓好日常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同时,正在大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对行业工作进行全面规范。起草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行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对行业党建、协会运行机制、秘书处重点工作、行业监管、行业协作机制和交流平台等行业工作进行全面规范,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按程序审批后下发全行业贯彻执行。二是全面加强秘书处建设。建立了秘书长办公会例会制度,调整了秘书处人员分工,明确了岗位职责,制定了工作流程规范,完善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员工考核晋级奖惩制度等,为秘书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三是启动行业理论和实务研究工作。理论和实务研究是行业建设发展的先导。这次编印高端班学员论文集是加强行业理论研究工作的一个开端,下一步协会将制定加强行业理论研究工作的指导意见,对行业理论和实务研究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协会每年将制定行业理论和实务研究计划,根据发展需求采取专题立项、经费保障、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集体攻关,拿出研究成果,用理论研究的成果引领和助推行业建设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