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周云平副部长莅临协会调研座谈行业党建和行业发展工作

2019/8/21 15:16:27  阅读:

 

820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同志到协会,就行业党建和发展问题进行工作调研。省注协韩群会长、梁仕念副会长兼秘书长,省评协张焕平会长、陈正文副会长兼秘书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周云平副部长首先介绍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职能和在党建方面的工作经验。一是作为党和政府的助手,要把民营企业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是为民营企业、商会协会搭桥铺路,把虚的工作做实,找准切入点,做实载体,打造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平台,调解纠纷,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跨界融合,共同发展;三是整合高端人才资源,调动非公有制企业和人才的能动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四是盘活商会协会资源,为企业站台,实现双招双引。周云平副部长对省注协、省评协脱钩改制以来,转变职能和理念,规范协会运作,建立民主决策体制,实行行业自律,实现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协会继续强化党建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山东省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梁仕念秘书长代表协会向周云平副部长汇报了协会行业党建和脱钩改制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2014年省注协脱钩改制及省评协组建情况;二是2015年会员特别代表大会及2019年协会换届情况,以及新一届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是重点汇报了协会行业党建情况,行业党组织覆盖率逐年增长、群团组织得到稳步发展、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积极踊跃,行业统战工作成果显著。在汇报过程中,梁仕念秘书长向周云平副部长表示,协会将积极参与省工商联的相关活动,开设管理咨询、专业咨询类的专业讲座,为企业家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共享工商联服务平台,实现共赢。并就如何改善行业营商环境,提升行业市场化、社会化、法制化水平,以区域联盟的形式建立行业自律机制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