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注协组织召开破产管理人业务研讨会

2019/8/8 17:04:38  阅读:

 

7月下旬以来,部分会计师事务所接到山东省律师协会寄发的“山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设立邀请函,向省注协反映并咨询相关问题。省注协高度重视,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了解情况,与省律协沟通,并于725日、82日,分别邀请济南、淄博、德州、聊城、烟台、威海18家在省高院“破产管理人名册”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在济南和烟台召开了两次破产管理人业务研讨会。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仕念主持会议,省评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文、副秘书长孔勃参加了济南研讨会。

各会计师事务所从“山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设立对注册会计师当前及远期影响、与各级法院的关系处理、由省注协设立相关协会或专业委员会、增加相关业务培训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看法,提出了加强破产管理业务的建议。

根据参会事务所负责人讨论意见,梁仕念秘书长指出:为了维护行业利益,充分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在经济领域的作用,协会将持续跟进,研究对应措施,继续和律协沟通。并对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山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设立及协会下一步的相关工作提出思路和意见:一是主动与省高院、中注协、省财政厅、民政厅等相关部门沟通,表明协会态度和意见,取得支持;二是根据会计师事务所要求,向律协发商请函,争取共同发起;三是建议会计师事务所采取入会自愿原则,破产管理业务量大的事务所可参与设立,并向协会提供沟通渠道;四是省注协在业务范围内发起设立新的协会,或者设立专门委员会,相关的名称、职能、工作程序要进行研究,拿出方案后提交理事会审议;五是对于破产管理相关工作,协会需要重视起来,增加培训内容和课题研究,对破产管理人名册中的单位要及时进行调度,加强沟通,提升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在破产管理业务中的话语权。

根据研讨会意见,省注协向省律协发送了商请函,要求在“山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的筹建工作中,充分考虑会计师事务所的作用,以服务破产管理人协会的工作开展,共同推动我省破产管理人业务的发展。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