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行业风采 >> 正文

投身时代大潮 启航壮丽人生——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王兆勇先生受邀到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做讲座

2020/11/22 11:38:10  阅读:

        

11月18日下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兆勇先生应邀为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本科生讲授《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课程。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是山东财经大学与信永中和事务所校企联合办学开设的专业方向,2020年开始招生,此次王总代表合作企业授课,正式开启了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共同授课的新人才培养模式。

王兆勇先生以“投身时代大潮,启航壮丽人生”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课。王总首先表达了对注会学子的殷切希望,并送上大学生涯规划寄语:当下的你,正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上,你的国家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你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你是未来主导力量的一份子,就必须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要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接下来分别从“自我定位”、“职业方向”、“企业平台”、“拥抱未来” 四个方面分享了独特的见解。并且从会计学专业背景、会计师定义职能类别、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发展史、职业发展前景和展望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对会计学就业前景的分享。

随后,王总对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作为国内首批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和第一批取得证监会专项复核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审计、管理咨询、税务咨询和工程造价等。就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疑惑进行解答,详细介绍了招聘、岗位介绍、工作内容、晋升之道和职业之路。交流中,王总提出了几点建议: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原则自律、吃苦耐劳、专注持久、知识复合、善于创新、沟通合作。还特别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指出只有团队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团队建设才会成功。

指导课结束时,王总向同学们赠送亲手挑选购买的书籍,并送上真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自己的大学人生,珍惜大学时光,学有所成,为投身时代大潮,成就壮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相信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定能在浪潮滚滚的新时代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大学生涯规划,迎接机遇与挑战,放飞青春梦想,扬帆起航,迈向成功彼岸!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