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行业风采 >> 正文

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巴树青受邀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做报告

2020/12/14 12:36:51  阅读:

               

2020年12月10日,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巴树青受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邀请给在校生做《如何让自己成为社会需求人才》专题报告。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院长王苹香主持了报告会。事务所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李艳出席了报告会。

巴树青董事长结合自己从业28年的职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力求卓越,实现梦想。报告主要从“人为什么要有梦想”、“什么才是卓越的社会需求人才”、“如何力求卓越,实现自己的梦想”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创业经历和职场人物范例,层层深入,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巴树青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目标。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搞清楚一个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优秀学子,应该力求去追求卓越成为国家经济建设的栋梁之材。然后,巴树青阐述了什么才是卓越的栋梁之材。他认为,卓越的人才应该具备四方面的品质:首先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道德品质是为人处世的根本,良好的道德素质是企业对人才最基本的要求。用人单位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品质问题,业务不熟悉可以培养,品质不行将一个老鼠坏一锅汤!用人问题上,应该坚持的原则就是:有才有德重点使用;无才有德培养使用;有才无德坚决不用。其次要有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任何一个单位,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永远喜欢追求进步、敢于承担责任、独立地做好自己工作的人才。对单位忠诚和工作积极主动是最受欢迎的人,而那些动不动想跳槽、耐心不足、不虚心,办事不踏实的人,则在任何单位都不会被重用。再次要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学习潜力。专业能力和学习潜力是工作之本,无论哪种类型的单位,招聘人才都是为工作的,在具备品质和敬业精神的前提下,专业能力和学习潜质也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就是有德无才,也不会有大的进步空间和不受用人单位所青睐。最后要善于沟通,有较强的团队精神。随着社会日趋开放和多元化,沟通能力正成为现代人们生活必备能力。对一个企业员工而言,必然有与老板、同事、客户沟通的情况,需要去处理各方面关系,如果没有足够的沟通协调能力,也会一事无成。单位也是一个团体,只有互相合作,共同努力才能发挥出最大效益。

巴树青就如何力求卓越,实现自己的梦想提出了六方面的建议:一是做事情要持之以恒,按着设定的人生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二是正确处理学习与实践、创业的关系。把握好大学4年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将来工作打下专业基础。进而做好短期规划,无论就业还是考研,没有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对的。学习之余,为考几个资格做准备,但不要盲目跟风乱考证。上学期间适当参加社会实践,在家庭条件允许前提下实践目的不要以经营为目的,而是参加以提升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为目的的社会活动。学习些基本的社交礼仪。工作以后,同龄人不是比单纯、比个性、比幼稚,而是比成熟、比稳重、比能力,因为你的老师、领导永远是比你年长5岁以上的师长,你思想、行动越贴近他们,沟通的才越好,进步才越快,在工作单位永远不要以“代沟”来自我解嘲,没有代沟的团队永远是在幼儿园。不要随便跟风创业,创业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跟风伤不起,是否创业要看自己性格、特长,要对自己有个正确全面的评估。三是工作后要以阳光的心态对待工作、对待同事,远离热心“小人”。负能量的人会毁你一生,跟对人很重要。四是要有感恩的心,永远珍惜去用心培养你的人、敢于当面批评你的人,坚决杜绝玻璃心。五是不要急于赚钱,先让自己值钱。六是不要轻易跳槽,不要轻易相信你取得一定成绩和经验后拉你入伙的单位。要记住:你的成长是现在单位培养的,应该感恩于单位在你没有成长和经验时收留你培养你;要相信你进步了,遇有合适机会单位会重用你,因为单位培养你就是为了重用;如果暂时没被重用先看看是否自己还有不足,如果你跳槽了,新单位会不会能容忍你的不足?

在巴树青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娓娓道来的交流中,同学们深受鼓舞,坚定了理想和目标,对于未来充满信心和勇气。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带着这份信念,努力拼搏,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勇敢面对学习和职场的挑战,真正成为社会需求人才。

 

                               

 

 

供稿: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