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取回密码
    
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培育新人才 服务新时代

——省注协全力开展系列预算绩效管理人才专项培养活动


2020/12/22 11:26:50  阅读: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修订,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下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已逐渐被各级政府、部门单位提上重要日程,尤其是今年以来我省相继印发的有关实施意见、行动方案等,全面掀起了绩效改革活动的热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为提升行业服务政府部门经济管理改革工作质量,引导并助力执业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协会密集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搭平台架桥梁,加大行业专项人才培训力度,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格局需要新思路,新时代呼唤新人才。为答好时代赋予行业的“新课题”,在前期调查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8月31日,协会专门组织召开了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预算绩效评价”人才培养策论会,邀请各方领导、专家对协会在如何培养绩效评价人才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就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趋势、培训模式、课程设置、专业认证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与交流,为进一步开展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拉开了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大幕。会后,协会立即以实的措施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制订人才培训计划,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对接行业高端资源,在省财政厅大力指导和有关各方的积极支持下,山东注协联合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共同举办了三期“2020年度会计师事务所预算绩效管理人才培养”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有关领导以及高校学者、行业专家,通过对绩效管理相关政策精神解读、事前绩效评估实务与案例分析、绩效目标管理实务与案例分析、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理论与实务操作,以及项目全周期跟踪问效实务,呈现了预算绩效管理的全过程评估,实现了绩效评价理论与实操的深度融合,为参训学员提供了清晰的预算绩效管理以及预算绩效评价的思维脉络,确保了参训学员最大程度掌握相关知识的全面性、系统性和完整性。

据悉,协会10月21日下发第一期预算绩效管理人才培养淄博专题班的通知后,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参培。为回应会员诉求,满足行业需求,协会决定再次联合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分别于11月22日至25日、12月19日至23日在威海和济南追加两期专题培训班。据统计,三期专题培训班参培人员600多人次,约500人取得“预算绩效评价人才培养专题培训认证书”,一定程度满足了执业机构业务发展的需求,引领了执业机构迈向规范化、专业化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新路子。

系列措施充分体现了协会紧密贴合社会改革和行业发展需求培养专业型人才的理念,既契合我省加快推动绩效管理改革的需求,又极大满足了行业发挥专业力量的需要;既为全面贯彻落实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增添动力,又为科学编制行业十四五规划打下基础。

下一步,协会将着力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人才培养结构,更加紧密结合执业机构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有效培育高端新兴业务,助推执业机构发展壮大优势品牌;进一步开展分类、分级、分层次的专项人才培养班,加强对助理人员及注册会计师考生的培训培养力度。通过建立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整体执业质量,为深入践行行业新发展理念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关闭文章】    
鲁ICP备09029895号-1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公安机关备案号:37010302000639
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